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一公司规定未满30岁不能生育 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

2016-06-07 09:59:06      家庭医生在线

生育权是每个女性的合法权利,用人单位更应该善待女员工的生育权,切实保护好女职工的合法权益。然而,有企业竟然为女员工限制了允许生育的年龄。苏州一家公司出台规定,明确要求女职工30岁前不能生育,对于这样的规定,许多市民都认为很奇葩,无论是什么理由,要求未满30岁女职员不可以生育孩子,都显得很荒唐,公司出台这样的规定既有悖情理也违反法律。下面我们看看关于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龄。

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龄

有不少女性想要知道女人最佳生育年龄,这样能够让出生的宝宝发育更好。一般来说,女人最佳生育年龄在23-30岁之间,最好不超过30岁。

在这个年龄阶段的女性,全身发育完全成熟,卵子质量高,如果选择在这个时期怀胎生育,会降低分娩危险性。另外,在23-30岁之间怀孕的女性,胎儿生长发育好,早产、畸形儿和痴呆儿的发生率相对小很多。处于此年龄段的夫妻,生活经验较为丰富,精力充沛,有能力抚育好婴幼儿,因此女人最佳生育年龄在23-30岁之间,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加,卵细胞也会衰老,卵子染色体衰退,一些遗传疾病发生的机会随之增加。

女人三十岁后生育的危害

1、卵子被污染

卵细胞是每个女性天生具有的,但自出娘胎,女性体内的卵子就会不断受到环境的污染和影响。因此,分娩时间越迟,卵子受环境和污染的影响就会越多,卵细胞质量也随之下降,容易发生卵子染色体异常,从而生下畸形儿。“这也是高龄产妇所面对的最大风险。”先天愚型胎儿的发生率,会随着孕妇年龄的增加而成倍增加,如果说25~29岁的时候大约是0.11%的话,30~35岁就会增加到0.26%,36~40岁将上升到0.56%。

2、难产出血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产道和会阴、盆骨的关节会变硬,不易扩张,子宫的收缩力和阴道的伸张力也较差,有的高龄产妇分娩的时候宫口开得慢,甚至开不了,以至于分娩时间延长,容易发生大出血和难产。也正因如此,高龄产妇的剖宫率比一般产妇要高。

3、妊娠并发症

高龄产妇可能面对的还有来自妊娠的并发症。她们就曾经接诊过一名40岁的高龄产妇。由于合并出现妊娠高血压,胎儿刚满28周,这名孕妇就出现了全身水肿头痛、大量蛋白尿等症状;最后,医生无法等到孩子足月,在32周的时候为她施行了剖宫产。由于早产,孩子一出娘胎就住进了暖箱。

由于年龄大,不少人都可能有轻微的糖尿病或者高血压,平时可能觉察不出来,一旦怀孕,身体各项机能和激素水平的变化都会将这些隐性的疾病诱发出来,不仅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更会给孕妇带来生命危险。

4、易患妇科癌症

高龄生育还可能导致身体出现癌变。据最近的流行病学调查资料表明,35岁以上初次生育的女性,乳腺癌的发生率比30岁以前首次生育者大大增加,首次生育年龄越大,乳腺癌的发生率就越高。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三十后生育的危害 女性最佳生育年龄 女性

名创优品你买过吗?复检仍不合格,致癌物超标1400多倍?经常涂抹指甲油有哪些危害?

指甲油是女性必备的化妆品之一,几乎每个女性身边总少不了各种颜色的指甲油。但现在有很多不良商家为能提高销量,减少成本而在指甲油中添加太多有……详细>>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女子点外卖里面竟有只癞蛤蟆,黑乎乎的有腿有眼,申请退款竟被拒?经常吃外卖有哪些危害?

随着手机和网络普及,外卖行业得到迅速发展,能方便人们的生活,而且能尝到各种各样的美食,偶尔吃一两次外卖还可以,但经常吃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详细>>

不关闭电子设备入睡易致肥胖 容易导致肥胖的坏习惯

5月25日消息,西班牙和美国的专家研究称,电子设备发出的人造光对人体激素分泌产生不利影响,会导致肥胖。早前西班牙专家已证实,在不关闭手机……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