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66种中药材进入欧洲药典 常见中药功效大全 

2016-06-01 16:52:07      家庭医生在线

欧洲药典中药委员会主席葛哈德·法兰兹29日在杭州“中医的未来”国际峰会上表示,截至2016年5月,已有66种中药材进入欧洲药典,未来的目标是把中医最常使用的至少300种中药材纳入欧洲药典。

据了解,欧洲药典是欧洲药品质量检测的唯一指导文献。基于中医药在欧洲的发展势头,欧洲药典在2008年专门成立中药委员会,依此标准规范中药材和中成药在欧洲的销售和使用。中药的功效作用非常的好,而且安全有效,那么,一般常见的中药都会有哪些功效呢?

常见中药功效大全

每个中国家庭必备的十味中药

灵芝:固本祛邪,神仙上药;

人参:每天吃一点,健康延年好福;

山楂:消食化瘀的好手;

黄芪:首屈一指的补气要药;

生姜:御百邪,助阳气,散一身寒湿;

白茅根:凉血止血的草根太医;

菊花:现代人最佳保肝茶饮;

薏苡仁:不是珍珠胜似珍珠;

甘草:养人又养颜,平民百姓的补益药;

花椒:麻辣医生。中药驱寒很有性格;

好草药让女人美丽一生

当归:养血圣物,保女人一生平安;

红花:活血养颜的女人花;

益母草:女皇武则天的驻颜美容师;

雪莲花:冰山来客养出花样年华;

艾草:天然养生“舒肤佳”;

芦荟:埃及艳后靠它征服世界;

白芨:草药里的美白仙子;

葛根:解热生津的“女人参”;

白芍:养阴补血的女性知音

杏仁:润养肌肤,容颜不老白嫩嫩;

玉簪花:养血祛斑,像花一样美丽无瑕;

保佑我们的先天之本

何首乌:温补肾阳,再活500年还是黑发飘飘;

枸杞子:古人的四季养生不老丹;

冬虫夏草:世间有、天上无的阴阳双补药;

三七:起死回生“金不换”;

芡实:对脾肾忠心耿耿的水中仙子;

女贞子:补肝益肾,完美的天人合一;

杜仲:双向调节血压第一药;

菟丝子:温和补养,在妈妈的肚子里就可以开始。

吃中药的三大禁忌

吃中药的禁忌一、辛辣类:

此类食物多辛热,有通阳健胃之功效,若过多食用则易生痰动火,散气耗血,故该类饮食仅适合于寒证疾病者,而不适于阴虚阳亢之体及血证、温病、痔瘘、患者等。此类食物包括葱、蒜、韭菜、生姜、酒、辣椒等。如辣椒属热性,若有发热便秘、尿短赤、口干渴、唇燥、咽喉肿痛、鼻衄、舌质红等热象者食用,必然会加重“上火”症状,从而抵消清热凉血及滋阴药物的功效,故热证病人就诊中医不可同食辣椒。

吃中药的禁忌二、鱼腥类:

此类食物多为咸寒而腥之品,且含有异性蛋白,易引起过敏反应,多食易伤脾胃并诱发疾病,故脾胃有病者不宜多吃,尤其是过敏体质者更不可食之。此类食物有黄鱼、鲤鱼、带鱼、蚌肉、虾、螃蟹等,而鲤鱼、沙丁鱼、鲇鱼、黄鱼、螃蟹、黄泥螺最易引起过敏。鱼腥类食物亦属发物。

吃中药的禁忌三、发物类:

此类食物均为动风生痰助火之品,由于疾病对食物选择程度的大小不同,其“发”亦有异。此类食物有蘑菇、香蕈、笋、芥菜、南瓜、公鸡肉、猪头肉、母猪肉等。如肝阳上亢、肝风内动患者当禁吃公鸡肉、猪头肉;疔、疖、疮、痈等皮肤疾患者,当禁吃香蕈、蘑菇、笋、公鸡肉、猪头肉、母猪肉,否则会加速红肿、生脓;有肠胃病者禁吃南瓜,因南瓜含有糖分,多吃会产生较多的酸,对胃肠有刺激。鉴此,“发”者,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说有促进疾病恶化之意。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使用注意事项 中药功效大全 中药

网曝孙莉即将临盆黄磊雇10人看护 高龄产妇应注意7大事项

有网友爆料,近日,黄磊在某妇产医院包下VIP总统套房和停车位,并雇佣将近十人在医院看护,预示着其妻子孙莉即将临盆,并配上一张黄磊一行人在……详细>>

代购撤退!澳大利亚奶粉滞销,30%代购店倒闭?海外代购需注意什么?

现在海外代购越来越便利,当地购买的物品价格便宜而且也能节约个人时间成本。随着海外代购日益火爆,作为消费者享受待遇喜悦的同时,还要增强风险……详细>>

大爷去新疆旅游被隔离后一脸无聊,表情看笑网友?特殊时期旅游注意什么?

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多少人所向往的,他们希望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但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旅游业进入严冬时期,现在病毒还没有完全被控制,……详细>>

大学生产子后随即上课死亡 女人为何一定要坐月子

“大宝宝,我想等你一起回家!”这是24岁的榆林小伙小峰最大的心愿,但6月6日,随着女友洁洁的突然离去,他能够一起带回家的,只能是他们刚刚……详细>>

女子割双眼皮后眼睛一大一小 专家:双眼皮可以修复

据报道,一位21岁的女孩青春年少,她一直觉得自己的单眼皮美中不足,想通过整形把单眼皮变成双眼皮,结果却把眼睛整成一大一小。详细>>

  • 古洁若

  • 黄闰月

  • 郭成山

  • 陈如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