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印度南部70人中暑死亡 须知预防中暑的方法

2016-05-31 16:33:26      家庭医生在线

今年夏天,国内并未有中暑死亡的报道。但在印度南部因为遭受到热浪,数天内有70人因中暑而死亡。中暑看来是非常可怕的,所以每个人必须知道预防中暑的方法。

预防中暑的方法

避暑防晒。夏天炎热的气候条件下,我们要避开炎炎烈日,避免阳光直射,若确需外出,要做好防晒措施,以防止高温中暑。

多喝水。天气炎热,人体容易出汗,夏天要多喝水,以补充人体水分,预防身体脱水,同时,还可增加小便的次数,排出人体的毒素,避免中暑。

穿宽松的衣服。夏天,尽量常穿宽松的衣服,少穿紧身衣服,以利于散热,外出最好穿浅颜色的衣服,可较少的吸收热量,预防中暑。

多吃蔬菜和水果。天气热,可多吃蔬菜和水果,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多吃西瓜、苦瓜等防暑水果,可降低中暑的几率。

多补充蛋白质。夏天天气热,易出汗,人体易流失盐分及微量元素,多吃鱼、鸡蛋及豆类食品,可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等微量元素,提高人体抵抗力,防止中暑。

消暑的食物介绍

消暑食物冠军:绿茶

夏天午后,喝杯绿茶,不仅清热消暑,还能解毒、止渴。喝绿茶具有坚固牙齿、保护毛细血管及提神作用。另外,大量出汗后喝绿茶可以帮助身体补充流失的钾元素,提高耐热能力。绿茶性偏寒,胃不好的人喝容易胀气。

消暑食物亚军:绿豆

绿豆性凉、味甘,有清热解毒、夏季消暑除烦、止渴健胃的功效。对于因日晒导致的皮肤瘙痒或出现红疹的人,吃绿豆可缓解症状。但有四肢乏力腹泻等症状的老人、儿童则不宜食用。

消暑食物季军:白菜

白菜性平寒、味甘,有清热、养胃、解毒的功效,尤其适宜脾胃虚弱或病后体虚者食用,并有防治习惯性便秘的作用。白菜煮熟后,别放置过久,以免滋生细菌。

消暑食物之四:黄瓜

爽口、清热、解暑,还能增进食欲。脾胃虚寒导致的胃痛、慢性腹泻患者最好少吃。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暑吃什么好 中暑预防方法 中暑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加拿大120岁老人或成年龄最长人瑞爱看卡通片 你听说过长寿综合征吗?

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据外媒报道,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详细>>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夜总会发生枪击事件 至少12人受伤?留学生在国外如何保证自身安全?

国外事件频频发生,特别是枪杀案件,简直让人们揪心。中国留学生国外遇害事件多发,独身在外求学的年轻人必须要注意个人安全。详细>>

南方装地暖降价近半,暖气片销量暴增300%?冬季地暖如何用才安全?

地暖是北方家庭常用的,直接铺在地面上,这是一个散热器,通过地板辐射层中的热煤均匀加热整个地面,从而达到舒适采暖目的。不过冬季用地暖时一定……详细>>

山东警方通报男童被两狗扑倒撕咬 路上遇到流浪狗该如何做才能降低被咬的几率?

最近几年来,被狗咬伤就医的案例越来越多,尤其是发生在儿童和老年人身上。被狗咬伤后没有及时注射狂犬疫苗,很有可能会因为脑死亡而丢失宝贵生命……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