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17岁女生检查发现4个肾 重复肾有哪些临床表现?

2016-05-31 16:11:51      家庭医生在线

iPhone7马上就要上市了,很多果粉都在哭喊着肾都不够用了,如果突然给多几个肾,小伙伴们是不是会很高兴呢?据报道,一个17岁女孩比正常人多长了两个肾,不过,医生说了,多长的肾叫重复肾,不能与主肾分离。医生还说,“重复肾畸形”发病率约为1/1500,只是很多人连自己都不知道而已。很多人会问,对于重复肾自己会有哪些表现呢?

重复肾有哪些临床表现

不完全的重复输尿管畸形,或完全型的重复输尿管畸形,输尿管均开口于膀胱内,且没有合并症。这类病例完全没有临床症状,只有在进行泌尿系全面检查时才被发现。此类病人约占60%。

重复肾伴有合并症,出现肾盂炎、肾结石、结核、肿瘤、积水等症状表现而进行泌尿系全面检查时为所发现。

为完全型的双重输尿管畸形,输尿管开口于外阴前庭、阴道……等处。致患者自幼年就有遗尿史,夜晚尿湿床铺,白天也经常短裤不干;但患者又有正常的排尿活动。如有此种病史,仔细检查外阴,常能察见异常输尿管开口。即使找不到异常输尿管开口,静脉肾盂造影亦常能证实此种先天畸形问题。

重复肾诊断方法

如无异位开口及并发症,常无症状,不易发现。

如女性患者有正常排尿,兼有尿失禁,应考虑输尿管异位开口而作进一步检查。

膀胱镜检查在完全型者常可看到患侧多一个输尿管口,位于外上方的常是低位肾盂来的输尿管。

静脉尿路造影,如重复肾有功能,造影时可显示两个肾盂肾盏;如无功能,则仅显示一低位肾。逆行尿路造影时如插管成功,显影较清晰,更有助于诊断。

女性尿失禁患者,应仔细观察前庭及阴道内有无小孔喷尿。静注靛胭脂后如喷出蓝色尿液更有助于观察。如能经此孔插管造影,即可显示异位的输尿管及肾盂。

如输尿管异位开口于尿道,则须行尿道镜检查。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复肾的诊断方法 重复肾表现 重复肾

俞敏洪称王振华如果有罪判五年太轻:在宋元明清几乎全都是死刑?如何防止儿童猥亵?

猥亵儿童的新闻频频爆出,这让每个家长都很痛心。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都盯住孩子,唯一能做的事多给孩子传授一些关于防止猥亵的知识,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香港测出9款婴儿奶粉及70款香脆零食有致癌物质?如何给孩子挑选奶粉?

母乳不足或孩子6个月后需采取奶粉喂养,奶粉中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等,能满足孩子对营养需求。对婴幼儿来说除了母乳外,最好的食……详细>>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东京部分居民血液有害物质超标,或是驻日美军“投毒”?如何保持血管清洁?

血管是否健康直接影响到身体状态,若想要维持身体健康,必须保证血管年轻。但大鱼大肉的吃,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会使得血管中堆积太多毒素和垃……详细>>

禁烟场所吸烟不听劝最高罚二百 教你六种有效戒烟方法

被称为申城“最严控烟令”的新版《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将于3月1日起实施。新规提出“上海的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详细>>

  • 黄亚强

  • 毛向明

  • 李飞

  • 黄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