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周宇凤:定期检查可最大程度保障高龄产妇健康

2016-05-30 08:50:49    作者:何诗雅  家庭医生在线

为响应落实中央、省委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精神要求,积极开展党员为民服务实践活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携手家庭医生在线,5月28日下午在海珠区江燕路万科里广场举行了“羊城好医生”大型义诊惠民活动。活动现场,17个科室20名专家为市民提供各类疾病的诊治、保健专业意见。其中,18位专家为市民推荐、评选出的“羊城好医生”,旨在以实际行动,回馈广大市民的支持与厚爱。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妇产科护士长 周宇凤

活动现场,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周宇凤接受了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的采访,她认为,现在高龄产妇越来越多,要想最大程度保障她们怀孕和生产的安全,做好检查工作十分关键。

目前我国全面迎来二孩二代,因此不少接近40岁甚至已经超过40岁的女性都想要二胎,周宇凤表示,高龄生育就算能够正常怀孕,由于卵子老化,易造成胎儿染色体异常,孩子畸形概率要高很多;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逐渐减退,一旦怀孕后易出现雌、孕激素分泌不足或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不足,甚至发生先兆流产或胎儿停止发育。因此年纪偏大的女性在生育前应该先做检查看自己是否适合怀二胎,在孕期也要注意定期产检,不能放松。

除了注意定期检查以外,周宇凤提醒,高龄孕妇饮食上尤其要注意控制,不要过度进补,以免吃得太胖,增加分娩的风险。

而在高龄产妇生产后,由于体力和精力都不比年轻人,周宇凤强调这时家里人的支持是最为重要的。同时,产妇还应补充足够的优质蛋白和其他营养素,保证母乳的供给。

针对本次义诊活动,周宇凤认为这可以很好地缓和目前紧张的医患关系,“在义诊的过程中,患者可以了解到医务工作者一心为患者着想的苦心,也对医生的专业程度有了一定的认可,这对缓和现今日益紧张的医患关系有很大好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何诗雅 通讯员:胡琼珍 伍晓丹)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产妇 珠江医院 周宇凤

41岁孕妇第7次怀孕 突发子宫破裂大出血险丧命

41岁孕妇突发子宫破裂,母婴生命危在旦夕。日前,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妇产科接诊了一位因腹痛前来求医的妊娠35周孕妇李女士(化名),经查竟……详细>>

惊险!37岁孕妈肚里揣着一个宝宝 还有2个同样大的肿瘤

怀二宝的第7个月,37岁的高女士确诊恶性肿瘤。她的肚子里,除了孕育着一个可爱的宝宝,还有2个“定时炸弹”——子宫附件左右各1个长达18公……详细>>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泌尿外科:两项独创技术享誉海内外

珠江医院泌尿外科刘春晓教授独创的“全去带乙状结肠原位新膀胱术”治疗膀胱癌达国际先进水平;独创的“经尿道前列腺剜除术”被“亚洲泌尿外科之父……详细>>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儿科中心:打造急危重症患儿救治的“生命之网”

小伟(化名)已经20岁了,正在上大学,阳光、开朗。几天前,小伟的父亲来到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儿科中心,找到主任王斌,再次向他致谢。看着照……详细>>

珠江医院建院70周年学术活动盛大举办 “解码”公立医院建设发展新时代

当前,国家正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广东正全力建设卫生强省,打造健康广东,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为公立医院建设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挑……详细>>

  • 杨传忠

  • 张兰

  • 朱小春

  • 张水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