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红旗乳业涉生产不合标婴儿配方羊奶粉

2016-05-02 08:55:40      家庭医生在线

陕西红旗乳业科技有限公司因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羊奶粉的行为,已涉嫌构成刑事犯罪,记者昨天从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了解到,该局已将该案移交公安机关处理。业内专家表示,预计到明年国内差不多有1/3的奶粉生产企业工厂将直接被淘汰。

红旗乳业羊奶粉再上黑榜

陕西省食药监局发布的《关于对陕西红旗乳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婴幼儿配方乳粉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显示,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在今年第一季度陕西省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监督抽检中,红旗乳业2015年9月27日生产的爱馨多牌优智婴儿配方羊奶粉检出致病性微生物阪崎肠杆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据陕西省食药监方面披露,2016年2月2日,该省食药监局收到总局上述不合格报告后,立刻成立专案组启动核查处置工作,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该企业停止经营,按一级召回不合格产品,并立案开展调查工作。“该批产品共计生产1212包,自检及留样9包,实际销售132包。至2月22日,该公司共计召回了不合格产品1071包,对召回的不合格产品已依法监督企业作无害化处理。”

红旗乳业不是第一次查出不合格产品。去年11月17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2015年7~9月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开展了国家专项监督抽检结果显示,检出不合格样品12批次,其中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4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均为国产,其中,陕西红旗乳业生产的贝格塔尼金装婴儿配方羊乳粉(1段)、贝格塔尼金装较大婴儿配方羊乳粉(2段)两个批次,分别检出菌落总数、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3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合格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6日发布消息称,食药监总局3月组织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199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196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2批次,涉及的标称生产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加比力(湖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超级优盾婴儿配方奶粉(1)中氯的检出值为8mg/100kJ,比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值下限低4mg/100kJ。吉林省的敦化美丽健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贵族幼儿配方奶粉中锰的检出值为1.11μg/100kJ,比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值下限低0.09μg/100kJ。

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但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不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样品1批次,涉及的标称生产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黑龙江汇昌贝滋特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幼儿配方奶粉(3段)中亚油酸的检出值为0.12g/100kJ,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为0.07—0.33g/100kJ,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要求为≥0.16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要求低0.04g/100kJ。

对上述检出不合格样品的生产企业,食药监总局通知吉林、黑龙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责令生产企业及时采取停止销售、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旗乳业 婴儿奶粉 羊奶粉

媒体揭秘婴儿第一口奶黑幕:护士靠推荐赚钱

每年,我国新生婴儿超过2000万,其中七成左右的孩子是通过奶粉喂养长大的,巨大的需求让中国的婴幼儿奶粉市场发展迅速。详细>>

乳品新国标被指一夜倒退25年 卫生部称符合国情

乳品安全国家标准(简称新国标),于3月26日由卫生部批准公布,生乳新国标受到了业内的争论。详细>>

重塑消费者信心 别让问题奶粉再苟延残喘

一个行业要发展壮大不容易,猝然倒下很容易。中国乳业要重塑消费者信心,亟须消除信任危机和监管危机。要实现此愿景,除了企业自我救赎,还需职……详细>>

食药监总局:禁止利用婴幼儿奶粉标签虚假宣传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27日表示,婴幼儿配方乳粉功能声称必须经过科学实验的证实,禁止明示或者暗示诸如“益智”“增强免疫力”等……详细>>

被疑含塑化剂三品牌奶粉喊冤 专家呼吁莫恐慌

8月25日,一条题为“香港出售的美赞臣、美素、明治奶粉均含塑化剂”的微博在网上发出,随即被疯狂转载数千次。一时间,婴儿奶粉又成为人们关……详细>>

  • 王桂兰

  • 刘坚

  • 张玉琼

  • 董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