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新药业银翘解毒片在港被调查 银翘解毒片有何功效?

2016-04-26 10:26:48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香港卫生署表示正调查一宗中成药掺杂西药“扑热息痛”成分的个案。据了解,该药品是内地上市公司中新药业生产的一款名为银翘解毒片的产品。为此,中新药业4月20日紧急停牌,并于当晚发布澄清公告,称该药处方中并不含西药成分,并表示已立即启动调查程序,积极与代理商香港明华公司核实事件的来龙去脉,目前尚在调查过程中。

据了解,中新药业银翘解毒片中成药中添加西药并非香港卫生署调查过的个案。史立臣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指出,中西药复方实际是历史遗留问题。“随着国家对药品质量及疗效的要求提高,中药上市后临床的再评价实施,中西药复方制剂中若无法证明临床药效的将逐渐消失。”

银翘解毒片功效怎么样呢?

银翘解毒片是感冒类药品,银翘解毒片是由金银花、薄荷、连翘、荆芥、淡豆豉、牛蒡子(炒)、淡竹叶、桔梗、甘草等研制而成。金银花、连翘轻宣解表,清热解毒,薄荷、淡豆豉、荆芥辛凉解表,甘草、桔梗利咽。合用共奏清热解毒、疏散风热之功。

银翘解毒片方中药物配伍,共凑具有辛凉解表,清热解毒的作用,临床适用于治疗风热感冒,发热头痛咳嗽,口干,咽喉疼痛等症状,治疗效果显著。方中药物都是临床上常用的中药,且治疗效果显著,副作用小,使用方便等优点,有需要的患者可以放心使用。

银翘解毒片适宜哪些人群服用?

银翘解毒片可以功效辛凉解表,清热解毒。适合以下病人使用:1、患有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咳嗽、口干、咽喉疼痛疾病的人。2、患有风热感冒,症见发热头痛、咳嗽口干、咽喉疼痛的人。

银翘解毒片属于感冒类药品,儿童也是可以使用的,但是必须在成人的监护下使用。他有一些副作用:可见困倦、嗜睡、口渴、虚弱感;偶见皮疹荨麻疹、药热及粒细胞减少,过敏性休克、重症多形红斑型药疹、大疱性表皮松懈症。;长期大量用药会导致肝肾功能异常。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银翘 银翘解毒片功效 银翘解毒片

数千人蜂拥掠夺草原“软黄金” 黑枸杞真有这么迷人?

2015年8月,面对数千外来者对黑枸杞的掠夺,阿拉尔草原的承包商挖起了“护城河”,远处草原的绿色,已经渐渐变成黄色。黑枸杞,生长于青海格……详细>>

吃樱桃竟有这6大好处 你肯定不知道!

眼下又到了吃樱桃的时节了,看着樱桃成熟时的那种晶莹剔透、一抹鲜红、酸甜可口、玲珑形娇、食味鲜美,让人垂涎欲滴,无法自拔的爱上它。其实樱桃……详细>>

美癌症研究院:世上根本就没有抗癌食物

美国癌症研究院斯凯兹金教授认为,食物抗癌研究几乎都没有定论,厂家若在产品上加注抗癌功效,可能会吃官司。一种食物是否抗癌,可能需要七八年的……详细>>

男子捡140斤太岁获利300万 太岁价值真有这么高?

提到太岁,我们本能的反应就是一句带有威胁意味的词“太岁头上动土”,想来这东西如果存在,应该是个凶神恶煞的玩意吧,或者说某种神秘的力量,一……详细>>

食用坚果或提高结肠癌生存率 吃坚果还有哪些好处?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III期结肠癌患者经常吃坚果比没有食用坚果的患者癌症复发和死亡风险显着降低。这项研究对826名经过手术和化疗治疗的结肠……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