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好医生个人专属礼物:医患圈APP

2016-04-21 17:21:35      家庭医生在线

4月21日下午,由国内知名健康门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联合广东省科普中心共同主办、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羊城好医生”颁奖典礼在广州隆重举行。今年的羊城好医生延续了首届羊城好医生“我的健康,全因有你”的主题,重磅揭晓第二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表彰为羊城做出贡献的医务工作者和众多三甲医院的优秀通讯员。

考虑到好医生在给病人看病后,老百姓后续还会有各种问题需要寻求医生帮助。在目前国内医疗体制改革、医患关系的大环境下,为了适应移动医疗快速发展的要求,结合家庭医生在线在2014-2015年与广州20余家三甲医院/科室在移动新媒体研制和运营合作方面的实践,家庭医生在线免费专门为医生个人量身定做的应用软件——“医患圈APP”也在会上进行了介绍,优先向“羊城好医生”进行赠送,供他们直接下载使用。

“医患圈APP”是一个医生与用户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医患圈APP”, 医生可以向自己圈子里的患者进行随访、患者教育等,收集患者数据、跟踪患者的病情,起到轻轻松松地管理患者,实现最佳治疗的作用;同时患者可以快速精准地找到自己心仪的好医生,成为某位好医生圈子中的一员,随时向医生咨询健康方面的问题,开启复诊快速通道,和医生建立起和谐的医患关系。


吴伟康主任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医科吴伟康主任表示“医患圈APP”的作用是非常多的,患者在看病前可以通过APP提前找到心仪的医生,节省了患者的时间。对于医生来说,“医患圈APP”可以为医生随访、科普、科研提供重要的、有效的技术支撑。更重要的是,通过“医患圈APP”这个平台,医生和病人之间可以形成双向、互动的交流环境,改善当前并不和谐的医患关系,所以“医患圈APP”对于营造和谐的医疗环境将会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王楚怀主任

在互联网+医疗的大趋势下,APP移动医疗是非常热门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科王楚怀主任认为,“医患圈APP”对于医生和患者的作用都是非常大的。医生可以在APP里面选择合适的病友圈,合适的病人,为自己积累诊断经验和数据。另外,来自全国各地的患者都可以在“医患圈APP”了解到医生的信息,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提高医生个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医患圈APP”不仅为医生提供了方便,患者得到的好处是更大的,患者不仅可以在APP里面快速找到合适的医生,还可以通过APP和医生进行沟通咨询,得到医生专业权威的指导。

【颁奖现场】第二届“羊城好医生”颁奖典礼

第二届“羊城好医生”获奖名单

咨询/预约更多专家,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医患圈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医生医患圈APP 医患圈APP启动 羊城好医生 医患圈APP

国内首个美式标准口腔机构落户广州 广州人也能像美国总统一样看牙了!

3月3日,在多位省政府要员、20多位中美口腔名家,全球10大著名齿科厂商代表,及诸多国内外媒体机构的共同见证下,优典口腔在广州珠江新城核……详细>>

不爱笑的人免疫力差?免疫力差是因为这些

美国《预防》杂志总结了免疫力最差的九种人,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具体解析,看看你是否在其中?又应怎样应对呢?详细>>

这里黑是肝肾不好

不要小看黑眼圈的产生,别以为这只是睡眠不足,熬夜或肾虚的问题,它与人的内脏疾病有直接原因,例如肝病、慢性胃病等情况……详细>>

身体这里黑预示肝肾不好

不要小看黑眼圈的产生,别以为这只是睡眠不足,熬夜或肾虚的问题,它与人的内脏疾病有直接原因,例如肝病、慢性胃病等情况……详细>>

曝朋友圈十大谣言之“倒背法救活溺水者” 溺水后该如何正确急救?

日前,有媒体总结出2017上半年朋友圈十大谣言,其中一项“倒背法”救活溺水者引起众多网友和家长的关注,溺水后该如何正确急救?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