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注射问题气体失明 视网膜脱落的原因

2016-04-11 15:48:27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江苏南通26名眼病患者反映,他们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注射了一种名为全氟丙烷的气体,用来治疗视网膜脱落等病症,谁知该批次医用气体属于问题医疗器械,后被国家食药监总局召回。目前,已有两名患者失明。昨天,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发布通报称,这起事件系使用天津晶明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眼用全氟丙烷气体引发,除对受害者采取及时补救与追踪复查外,已将该公司诉至法院。

视网膜脱落的原因:

无晶体眼:白内障手术伴有玻璃体并发症的人特别容易发生视网膜脱离。发生在白内障囊内摘除术后者可能与填补原晶体空间的玻璃体运动有关。玻璃体腔的大,增加了玻璃体摆动的空间,使其对视网膜的牵引力增强。

年龄:老年人玻璃体大多变性、液化,常伴有各种视网膜变性,因而容易发生视网膜脱离。

中高度近视眼:近视眼易于产生玻璃体变性及后脱离。视网膜变性如格子样变性、铺路石样变性等更可能在近视眼中见到。近视眼周边视网膜的脆弱性,又有玻璃体视网膜牵引,很容易导致视网膜脱离。

视网膜变性:有些视网膜变性,如格子样变性、霜样变性、铺路石样变性,特别容易形成视网膜裂孔。

外伤:在挫伤中,撞击运动的瞬间可使眼球暂时变形,此时玻璃体基底部与球壁分开,容易产生视网膜锯齿缘离断。穿孔性外伤可直接造成视网膜脱离,而后期玻璃体增殖可导致牵引性网脱落。

视网膜脱落的症状:

视力障碍——视网膜脱离的早期症状表现:视力障碍。由于视网膜脱离的部位和范围不同,视力障碍出现的时间和程度也不同。患者在早期一般无自觉症状,随着视网膜脱离范围的扩大,才发觉视力下降。如果脱离波及视网膜黄斑部,还会伴有视物变形、变小症。

闪光感——视网膜脱离的早期症状表现:闪光感。由于视网膜受牵拉,所以患者感觉有闪光,多是向某方向注视时才出现。这可能是视网膜脱离的先兆

飞蚊症——视网膜脱离的早期症状表现:飞蚊症。眼前有黑影飘动。黑影呈烟雾状、细点状、片状或不规则环形等,形状常变换,很似眼前有小虫飞舞。这是老年人和近视眼患者常有的症状,也是视网膜脱离的早期症状。

眼前幕状黑影遮挡——视网膜脱离的早期症状表现:眼前幕状黑影遮挡。视网膜脱离相对应的视野内会出现幕状黑影遮挡,随视网膜脱离的扩大,黑影呈幕状逐渐扩大。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视网膜脱落症状 视网膜脱落原因 视网膜脱落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研究称抑郁症和基因没有关系 有这三个症状要小心抑郁症

对于抑郁症,很多人都有所耳闻,但实际上现在的抑郁症患者远比我们现象中的多。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共有4亿抑郁症患者,中国患者将近1亿,每……详细>>

高材生因病智力倒退如孩童 肝病患者需警惕肝性脑病8大症状

拥有两项专利的高材生智力竟然倒退如孩童,原来是肝性脑病,肝病患者需警惕肝性脑病8大症状。详细>>

非法行医致孩子因手足口病死亡 手足口病表现有哪些?

张女士发现自己的3岁的儿子口腔中出现了两处溃疡,就非常着急,抱着孩子来到了村子里一家卖保健品的店里,店里的女主人看了一下孩子,就当成是溃……详细>>

  • 苏鹏

  • 邹玉平

  • 吕林

  • 杨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