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彭刚艺:打造健康广东卫生强省

2016-04-09 22:04:18    作者:詹远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4月9日,第五届华南地区健康管理论坛暨2016 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广东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年会于广州市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推动医改新政、建设卫生强省、促进健康管理”。家庭医生在线作为学会的理事会单位及独家受邀请媒体对会议进行了全程采访报道。广东省卫计委医政处副处长彭刚艺在大会上分享了《建设卫生强省,打造健康广东》主题演讲。


彭刚艺 广东省卫计委医政处副处长

彭刚艺副处长表示,如今的广东省的医疗卫生服务格局正在发生了一些成果:

第一,资源配置总量稳步增长,医疗资源初现下沉趋势:2015年广东省卫生机构4.8万家、医疗装维43.6万张。

第二,医疗服务总量持续增加,涨幅随着人口变化而趋缓:广东省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总量逐年上升,涨幅下降,2015年出院1438.9万人次,环比增长3.3%;2012-2015年广东省医疗机构诊疗量增长率涨幅随人口变化而趋缓。

第三,分级诊疗初步形成,逐步实现“大病不出县”:2015年广东省县(区)级一下医疗机构门诊、住院量分别占全省的80%、66%,医疗服务分布呈金字塔形,分级诊疗模式初步形成;广东全省县区域内住院率为78.6%;达到县域内住院率90%左右的医改目标,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

第四,财政补助力度加大,今年会进一步增加:广东省县级公立医院财政收入逐年增加,2015年276家县级公立医院财政收入总额15.7亿元,比2014年增长超过1倍。

第五,各项改革措施逐步推进,成效初步显示。

》》更多资讯请点击进入:第五届华南地区健康管理论坛专题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省卫计委医政处 卫生强省 健康广东 彭刚艺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重磅•西普发布 | 2020“健康中国•品牌榜”榜单出炉,可瑞达、可威、片仔癀等11个品牌入选最具临床价值榜!

8月14日,2020西普金奖颁奖盛典在西普会上隆重举行,2020“健康中国•品牌榜”系列榜单盛大发布。162个品牌(含锐榜)荣获西普金奖……详细>>

广州康复乐园18周年庆暨第18届“同在蓝天下,同是一家人”新春联谊会隆重举行

广州康复乐园18周年庆暨第18届“同在蓝天下,同是一家人”新春联谊会隆重举行详细>>

[12-13]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流感防治健康讲座

为向市民传播流感防治相关知识,让民众更科学的认识流感,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将在12月13日进行流感防治相关内容的健康讲座,欢迎广大市民出……详细>>

“科学避孕 关爱女性生殖健康”活动在中山二院举办

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为迎接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号召全国PAC优质服务医院面向全体医务人员开展“科学避孕 因我改变——关……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