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周瑜明老婆已有三个月身孕 怀孕3个月如何做胎教

2016-04-08 15:22:22      家庭医生在线

34岁的周渝民(仔仔)去年11月10日和28岁的喻虹渊登记结婚,婚后他一边跟爱妻努力调养身体拼怀孕,一边秘密筹办年底的婚礼。如今喻虹渊的肚子先传喜讯,婚礼应会暂时搁置。仔仔虽非F4第1个结婚,但年纪最小的他进度超前,将是第1个当爸的。

孕3个月如何做胎教:

怀孕3个月时,胎儿的活动是丰富的,这个月的胎儿开始进行踢腿、吃手指等活动了,当你隔着母体触摸胎儿的头部、臀部和身体的其他部位时,胎儿会作出相应的反应。这个时候,进行抚摸胎教是孕妈妈与胎儿沟通的方法之一。

婴幼儿的天性是需要爱抚。胎儿受到母亲双手轻轻地抚摩之后,会引起一定的条件反射,从而激发胎儿活动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触觉刺激,有规律的抚摩胎教,就像是妈妈与胎儿的对话一样,可以形成良好的反应与互动。

胎儿与父母之间是相互依恋的,你可以通过在腹壁上轻轻地抚摩胎儿,可以刺激胎儿的触觉,促进胎儿感觉器官及大脑的发育。因此,通过抚摩,能训练胎儿的肢体反应。这个时候你不仅可以抚摩胎儿与其沟通信息、交流感情,还应当抚摩胎儿,训练宝宝的反应。

在抚摸宝宝时,你可以一边和丈夫谈心,一边和胎儿轻轻地说话,就像一家三口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说话时胎儿会通过皮肤的震动感受器来听到”声音,所以千万不要忽略他哦。

孕3个月食谱:

咖喱牛肉土豆丝

制作方法:

将牛肉自横断面切成丝,将团粉、酱油、料酒调汁浸泡牛肉丝。土豆洗净去皮,切成丝。

将油热好,先干炒葱、姜,再将牛肉丝下锅于炒后,将土豆丝放入,再加入酱油、盐及咖喱粉,用旺火炒几下即成。

特点:富含铁、维生素B2、烟酸等,适合孕妇食用。

软烧仔鸡

制作方法:

仔公鸡2只由腋下开膛,从下腿关节处剁去足爪,斩下头脖,翅扭向背别上,猪肉(肥3瘦7)150克切成丝,生菜叶消毒洗净,葱、姜成片。

水烧开,用钩钩住鸡的脖根骨,在开水内测几下,取出擦去水分,趁热用料酒加少许盐在鸡身上抹遍,挂于通风之处,晒干皮面。

在晾鸡的同时,烧热锅,放人花生油50克,油热时下入肉丝、姜、葱干炒,待肉丝断生时,加酱油、料酒、盐、桂皮、八角、花椒、白糖、味精、汤(以能灌两只鸡腹的一半为度),开后倒入容器内晾凉。

用一节高粱秆堵往鸡的肛门,由腋下开膛处灌人炒好的肉丝和汤汁,挂于烤炉内烤热,刷上香油。

烧菜时,在鸡的两大腿间部顺拉一刀,将汁和肉丝流入碗内,剔下腿(连骨)、脯(去骨),剁成块,摆人盘内(脯在上)。围上生菜叶,浇上汁(肉丝不用)即可。

特点:色泽红亮,质地嫩香。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3个月食谱 孕3个月胎教 孕3个月

邓超超有效的瘦身秘诀 当心7大错误减肥方法

4月25日晚,邓超晒出几张自拍照,并向网友传授减肥秘籍,写道:“每天两顿,晚餐不吃,少油少盐,尽量水煮,蔬菜鸡肉虾为主,每天运动一小时,……详细>>

这有一份高质量“睡眠食谱”,专治各种睡不着

夜深人静了,一个人躺在床上,看着窗外月光映衬的树影,听着身边人此起彼伏的呼吸声,辗转反侧。详细>>

粉丝提醒周杰伦减肥 男性有效减肥的方法

近日,周杰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是“甜食杀手”,很贪吃,什么都要来一点。比起最瘦的时候,现在已经胖到75公斤。三年增重13公斤,周董依……详细>>

浙江团伙制作假的壮阳药 壮阳药真的有效吗?

面粉搅拌后,添加*的主要成分,身价从几元一粒,摇身一变到了几十元一粒。去年,宁波、慈溪等地的药店出现这些成分不明的胶囊。2015年11月……详细>>

春天怎么养肝护肝?春季养肝护肝食谱有哪些?

春天怎么养肝护肝?春季养生,重在养肝。春季是养肝护肝的重要时期。如果肝脏不好,那么在春天的时候要及时调养,那么,春天怎么养肝护肝?下面小……详细>>

  • 董国庆

  • 刘坚

  • 张玉琼

  • 王桂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