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头发过长致发质变差?护理头发4妙招

2016-04-02 09:24:18      家庭医生在线

长发姑娘不是只有童话才有,现实生活中就有这么一位,美国“长发姑娘”拥有一头长达17米的头发,走起来要两个人抬,躺下能当被子盖。许多女孩子都喜欢长发飘飘,显得优雅靓丽,但是留长发之余又不免担心各种问题,比如头发太长会影响发质吗,头发越长会导致脱发吗……

留长头发会让发质变坏?

每根头发都有个毛囊,从毛囊里又生成毛球,长出头发。发丝是角化的角质形成细胞构成的,排列比较致密,毛囊的营养来源于皮肤的血管。很多女孩子担心头发过长会使营养物质供不应求从而影响发质。其实这完全是多虑了,只要保持健康的生活,强健的身体,头发长短并不会影响发质。发质大多由先天决定,有的人生来发质比较细软,有的人生来就有一头强韧的秀发。此外,雄激素性脱发也会让原来强韧的头发慢慢变细软稀薄。

染烫虽美更伤头发

许多追求时髦的女孩子都喜欢定期去染发或者烫发,但是美丽是要付出代价的。要让头发着色和塑型,就要将头发的细胞链接和蛋白破坏变性,就算是所谓的纯天然植物染发烫发剂,也只是少添加了一些化学物质,对头发还是有伤害。所以要想真正保护自己的秀发,建议还是减少染烫的次数。

日常护理秀发4妙招

要想拥有一头健康美丽的秀发,既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还要注意养护头发。

1、饮食要均衡

头发中90%以上是蛋白质,如果蛋白质缺乏,就会影响头发生长,头发变细、干燥、无光泽、萎缩、易掉。所以饮食中要注意补充适量的蛋白质,保证人体各种必须营养素均衡。

2、睡前梳头、涂抹发膜

除了保证充足的睡眠外,睡前可对头发进行一些护理。比如梳头,可将头皮处多余的油脂梳向缺少油脂滋润的发梢,还可以按摩头皮加速血液循环促进睡眠。梳头次数少于或等于15下即可,过多次数的梳头会对发丝造成损伤。此外,还可以在发尾处涂抹适量护理发膜,再将发尾稍加按摩后入睡。这样不仅让头发一整晚都得到滋养的呵护,还可加速头发的自我修复功能。

3、将长发盘起来睡觉

为了避免睡觉时的翻动对发丝的影响,可以将长发盘在头顶睡觉,或者也可以在睡前扎一个松松的马尾辫。起来之后不仅头发不会打结,还会有美美的蓬松波浪效果。

4、将枕套换成丝绸质地

丝绸的材质比棉质的触感更温和与顺滑,这种布料可以有效缓解睡觉时对头发的压迫和摩擦所带来的毛躁感,特别适合卷发造型。若是没有丝绸枕套,可以自己将丝绸方巾包裹在枕头上做成一个DIY枕头套。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发 头发过长发质更差 如何护理头发

[7.5]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足部护理你做到位了吗?

足部是你的第二心脏,这样的形容用于双脚也不为过,只是相比每天露在外面的手,轻易不示人的双脚,只在关键时刻向亲密爱人展露。无论为人为己,脚……详细>>

安倍晋三两周内第二次前往医院,日媒称“其病情似乎相当严重”?如何护理好慢性病?

慢性病也就是没有任何传染性,不过会长时间存在于身体中。病程长,病情一直得不到治愈,让患者承受着身心上的双重危害。慢性病会造成大脑、心脏和……详细>>

男子吃4粒“痛风药”后身亡 该如何辨别真假药?

如今,药品市场琳琅满目,购药途径也五花八门,对药物是否合规的甄别能力还是非常重要的。据报道,一位女子花800元买了8粒“痛风药”给患病的……详细>>

伊能静姥姥90大寿四代同堂 老人如何保健能长寿?

7月4日,伊能静在微博晒出一组全家人为姥姥庆祝90大寿的照片,祖孙四代同堂,画面超温馨。详细>>

4名儿童烤火身亡 一氧化碳中毒该如何急救?

云南巧家县包谷垴乡青山村,陈才本屋前的庄稼地边上,他5个儿子中的4个躺在窄小的“棺材”里。“棺材”由几年前陈家修新房剩下的木板拼装而成,……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