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冬虫夏草市场持续遇冷 食用冬虫夏草有副作用吗?

2016-04-01 16:58:13      家庭医生在线

“冬虫夏草价格前涨后跌,且降幅逐年扩大,消费者还应理性看待冬虫夏草的价格波动。”被称为“中国冬虫夏草第一县”青海省杂多县畜牧林业科技局原副局长英达表示。

冬虫夏草主要产于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寒地带,青海冬虫夏草产量占中国总产量的60%。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的青海新千国际虫草大世界是青海省最大的冬虫夏草交易中心,目前约有近300家固定商铺从事冬虫夏草销售和当地土特产销售。在该交易中心内,部分商户聚集在店铺角落里聊天打牌,还有一部分商户则是慵懒地趴在店内展柜上睡觉、玩手机。

食用冬虫夏草有副作用吗?

冬虫夏草性甘、温平、毒,是着名的养生珍品又是滋补强壮药,常用肉类炖食,有补虚健体之效。适用于治疗肺气虚和肺肾两虚、肺结核等所致的咯血或痰中带血、咳嗽气短盗汗等,对肾虚腰膝酸疼等亦有良好的疗效,也是老年体弱者的滋补佳品。

但是购买到假冬虫夏草副作用很大

购买冬虫夏草,最让人担心的就是购买到假草,因为现在市面上充斥假冒伪劣的冬虫夏草,用淀粉、可塑剂、胶泥或有毒的化学原料,按冬虫夏草的模子精心加工而成的产品,已经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而鉴别真假优劣冬虫夏草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必须要专家级水平才能做到,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甚至随时随地都会上当受骗,现在的作假已经蔓延到虫草的源头,所以很多朋友从藏区购买到假虫草。

另外,经过掺假造假的冬虫夏草,加入重金属和有毒化学物质后产生毒素,服用后对身体有害无益,长期服用反而会致病;也有用有微毒的亚香棒虫草混淆正宗冬虫夏草的情况,长期服用很容易导致人头晕心悸

针对上述问题,草冬虫夏草首创直接服用级标准,严格控制水分在9%以下,通过专业深度清洗、多重冷灭菌处理、全程密封包装等多道工序。

怎样辨别真假冬虫夏草?

规格:冬虫夏草的虫体长 3~ 5m,直径 0 3~ 0 8m,形如三眠老蚕。当然,在这一范围内,越长越粗的冬虫夏草质量越好。

足数:正品的冬虫夏草腹面有足8对,位于虫体中部的4对非常明显。子座自虫体头部生出,上部稍膨大。长可达4-7厘米,径约0.3厘米。

外形:正品的冬虫夏草掰开后有明显的纹路,虫草中间有一个类似“V”形的黑芯,有些也可能是一个黑点。这黑芯其实就是虫的消化线。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虫夏草如何辨别真伪 冬虫夏草有副作用吗 冬虫夏草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首款双特异性抗体眼病疗法有望问世 可将眼部注射次数减半?3种眼病可能会致盲!

不管眼受到外伤还是眼部疾病都有可能影响视力,导致看东西模糊,以至于视力完全丧失。特别是患有以下几种眼病的患者应引起高度重视,除了积极配合……详细>>

胸模大赛辣妈夺冠 有损女人胸部的6个不良习惯

7月16日晚,安徽合肥,第六届国际胸模决赛举行,12名胸模经过“中国风”、“时装”、“概念内衣”等四轮比赛角逐,最终产生冠亚季军,辣妈主……详细>>

印尼科学家研制出男性避孕药 有效率高达99%

医药前沿综合,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印度尼西亚爱尔郎加大学一名教授研制出新型男性避孕药,该药有效性达99%,且几乎无任何副作用。……详细>>

七旬老翁吃减肥药狂拉肚子 健康减肥最好多做有氧运动

近日,一位七旬老翁因发胖被邻居嘲笑,为保住面子狂喝减肥茶连拉两天肚子几近虚脱,不得已报警求助。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