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16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如何提升中医特色的竞争力

2016-03-28 15:13:22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3月26—27日,由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与香港《医院观察》杂志社联合举办的“2016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在广州中国大酒店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分级诊疗从省域做起。艾力彼将结合省域排名和省域标杆的指引,同步开设六个分论坛:浙江省分级诊疗经验分享、大病不出县关键看质量、医学中心在分级诊疗体系中的定位、如何提升非公医院品牌竞争力、如何提升中医特色的竞争力、未雨绸缪,互联网+的冲击能有多大。同期还举行了《医院蓝皮书: 中国医院竞争力报告(2016)》发布会。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在热点分论坛《如何提升中医特色的竞争力》中,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吴刚提出,面对医改进一步深化的形势和国家支持中医药发展的机遇,中医医疗机构应着力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

切实提高中医要服务能力

持续推进中医医院的内涵建设,通过加强管理、深化改革,推进中医要继承,促进中医医院,不断提高中医服务的可及性和可得性。

着力提高中医医疗疗效

通过加大重点专科建设工作的力度,促进中医要理论创新,健全中医要协同创新机制,逐步提高重点专科的应用水平。

大力发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

加强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提高中医预防保健服务能力和水平,开展中医特色健康,管理合作试点,为居民提供中医健康检测、资讯评估、养生调理、跟踪管理于一体的综合养生保健服务,与康复疗养机构转诊与合作,构建分阶段的中医特色康复服务体系。

积极探索发展健康养老、健康旅游等新业态

中医医疗机构和开展中医药与养老服务结合试点,探索模式与机制,开具有利于特色的健康旅游产品和服务,加快标准建设,推动中医要健康旅游产业化、特色化、专业化发展,加快中医要健康服务项目开展,丰富中医药产品。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升中医特色的竞争力 2016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三个牌子隐形眼镜被天猫清退 常戴隐形眼镜有何危害?

天猫医药获悉,阿里巴巴再次启动“净网行动”,Lukoko/璐可可、瑞尔康、乐莎3个不合格品牌的隐形眼镜将被电商平台天猫全面清退。据天猫医……详细>>

女子吃减肥药反而增肥 乱吃减肥药有何危害

从18岁到25岁,宜宾女孩小莉从100斤长到200斤。她不是没有减肥,7年以来她将工资悉数用来买减肥药,累计多达20余万。近日,小莉选择……详细>>

医院误用自来水为肾病患者洗肾致人死亡 什么方法能预防肾病

台大医院加护病房近日传出洗肾管路接错,将本应接RO反渗透水的孔洞,接到一般的自来水,误将自来水输入病患体内,计有6名肾病患者受影响,其中……详细>>

医院给两个月婴儿打错疫苗 给宝宝打疫苗前先问3句话!

据报道,5月2日下午,一名两个月大的婴儿源源,在家人陪护下到广东博罗县妇幼保健院接种疫苗,医护人员错把乙肝疫苗当作脊灰减毒活疫苗注射,引……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