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国女子身患怪病 情绪激动就昏睡

2016-03-26 10:58:20      家庭医生在线

据外媒报道,现年27岁的英国女子卡莉从小就患有怪病,每不论是高兴、生气、伤心还是紧张,只要是情绪激动,她就会昏睡。多年来不仅影响了卡莉的生活,身边的家人朋友还都误会她的懒惰。去年,医生终于发现她原来是患有罕见的猝睡症,她接受治疗后,病情慢慢好转。

女子一激动就睡过去 多年法确诊

卡莉表示,她从读书开始就有这些症状,每当她高兴、生气、伤心或是面对压力时,便会昏昏欲睡。她考试时会不知不觉睡着,跟朋友聊得高兴时,也会因昏睡出现幻觉、语无伦次,事后却完全想不起自己做过什么。

即便经常昏睡过去,但卡莉这些昏睡的睡眠质量却很差,反而令她更加疲惫,甚至试过在生气时突然双腿无力,滚下楼梯受伤。

她因此多次求医,却没有医生能查出病因。老师与父母不相信她患病,认定她个性懒散,令她承受很大压力。

直到24岁生下女儿后,因为担心无法好好照顾女儿,卡莉决心要解决自己的怪病,终于在去年被确诊患上猝睡症。

猝睡症是什么?

猝睡症是一种神经方面的睡眠疾病,是指患者在白天出现不可克制的、发作性短暂睡眠。由于患者脑干中睡眠觉醒中枢的功能出了问题,因而会产生白天过度嗜睡猝倒、睡眠瘫痪及入睡前幻觉等四大主要的症状。

此病的发病率约万分之三到万分之十六,每个年龄层均可能发生,尤好发于十来岁的青少年,并且男性比例稍多于女性。

猝睡症暂时还没有办法能够彻底治愈,但通过药物治疗可以缓解症状,让病人能重回正常生活。

上文的提到的卡莉,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治疗,她的情况有所改善,能重拾学业、上班和照顾女儿。

卡莉目前在睡眠失调中心担任协调人员,以过来人的身份帮助其他患者。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罕见病 怪病 猝睡症

北京肺癌发病率超过万分之五 死亡率居众癌之首

近十年来,北京市肺癌的发病率及死亡率均居众癌之首,从2007年起发病率已达到53.36/10万,无论是在城区还是在农村,都已成为北京市……详细>>

广东鼻咽癌发病率最高 研究发现气虚体质者易得

纠正气虚体质或能降低发病率详细>>

德数百人食带病毒黄瓜后患尿毒症 6人死亡

近日,德国数百人因为食用带病毒的黄瓜后患尿毒症,目前至少已有6人死亡,另有多人生命垂危。而这种病毒现在在欧洲呈蔓延之势。详细>>

中国每5分钟就有1人死于大肠癌 发病数已超美国

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苏展教授在“传递希望抗击大肠癌”新闻发布会介绍:“大肠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在我国所有……详细>>

全国恶性肿瘤发病率为270.59/10万 每年逾59万人死于肺癌

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国家癌症中心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全国恶性肿瘤发病率为270.59 /10万,死亡率为163.83/10万。全国恶性……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