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女悬崖绝壁练瑜伽 女人练习瑜伽的好处

2016-03-25 16:28:35      家庭医生在线

3月23日,河南省郑州市,在新密一群山山顶,10多位中外瑜伽爱好者在海拔几百米的悬崖峭壁上演高空“极限瑜伽”,令在场的游客看的心惊肉跳。三角伸展式、半月式、树式、一字马等高难动作逐一上演,瑜伽爱好者却从容淡定地体验高空极限的刺激感觉和“一览众山小”的自然情怀。瑜伽能加速新陈代谢,让人保持年轻的心态。“春天到了,在室内‘蜗居’一冬天的人们该出去走走了,活动一下筋骨。”

女人练习瑜伽的好处:

第一:安抚情绪,可以驯悍。

瑜伽馆的老师们总是说先生们都愿意花钱让太太练瑜伽,因为改变了火爆脾气。

而美国旧金山监狱,在1997年,对暴力上瘾者利用瑜伽和戏剧治疗,帮助他们冷静下来,从而帮助他们找到自己具有侵略性的原因。多做深呼吸,自然就学会放松,瑜伽不是单纯的扭麻花,竞技动作的难度,而是在一呼一吸找到你的宁静。

第二:变身美丽,更加专一。

瑜伽最重要的是放松、平衡、获得宁静。每次练习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始终微笑,关注身体,让身体、心灵在一呼一吸中吸进纯净,吐出毒素。老师最爱说,是身体在做动作,不是脸在做动作。想想看,松了眉头,心脏就舒展了,身体就放松了,经常笑的人自然美丽,经常笑的人一定知足,心无旁骛。

第三:增进健康,延年益寿。

有朋友说体验瑜伽后,感觉瑜伽就是和自己身体过不去,尽是一些看似简单,实际好难的动作。的确,因为我们普通人太缺乏锻炼了,动动胳膊动动腿都会很难受。而且我们对身体只是使用,玩命地使用,(熬夜工作熬夜玩),对身体不懂保养。但只要你练习,你会发现痛过之后是轻松,是舒展,是欣快感。练习瑜伽,不仅运动肌肉,更可以刺激人体的各个腺体。学会呼吸,更是可以延年益寿。

第四:挺直脊椎,增加自信挺。

直了脊椎,才能扬眉吐气地做人。瑜伽的练习中,老师总是强调这点。瑜伽能够增强自信的原因是:任何年龄,任何职业,只要是地球人都可以练,当然有些动作对于罹犯某种疾病的人是禁忌。但瑜伽动作很多,只要你坚持,一天做点,带着愉悦的心情去做,你一定会发现,也许你别的事情做不好,但瑜伽只要坚持,就会有进步。

练瑜伽能减肥吗?

瑜伽的主要作用是减压,调整并协调身心健康。现代职业女性往往生活忙碌,平时没有时间锻炼,所以有人会想通过瑜伽来调节身心健康。练瑜伽能减肥,但只是一个辅助性的减肥手段,控制饮食和有氧无氧运动才是减肥的主要方法。

减肥主要需要依靠消耗热量来实现,减肥最有效的手段还是需要科学控制饮食和有效运动。因此,除非是一些热力瑜伽等特殊瑜伽练习,否则想通过练习瑜伽在短期内达到瘦身的目的很难。很多人练瑜伽之后,体重并没有过多减轻,但是身体的体成分结构却比以前更好,这才是瑜伽减肥的最终目标。

与有氧运动相比,练瑜伽减肥的速度慢,因为它在燃烧热量方面要相对少一些,但是,减肥速度慢并不等于无效。

有氧健身运动的强度高,能够加强肌肉的锻炼,减肥自然很迅速,但并不适合年龄较大的人。而瑜伽适合任何年龄段的人,除了减肥,还能从精神上改变对人生的态度,进而增强生命的活力。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练习瑜伽能减肥吗 练习瑜伽好处 练习瑜伽

七部门发文助老出行:低风险区除特殊场所外,一般不查验“健康码”?如何教会老人用智能手机?

随着智能手机兴起,给人们生活也带来了便利,如手机支付和扫健康码,这对年轻人来说很简单。但老年人视力和记忆力下降,学习用智能手机却变得异常……详细>>

腹痛+持续打嗝,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经常打嗝的人当心3种疾病!

据1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遭受腹痛、并打嗝打了10天后被送医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巴西总统办公室14日证实,博索纳罗当天已被……详细>>

新研究称头发能检测出某种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能治好吗?

精神分裂症与抑郁症有关吗?精神分裂症能提前预知吗?据报道日本研究发现,某种精神分裂症发病与脑内硫化氢的过量产生有关,并且在人头发发囊中具……详细>>

好医生福能源举办公益画展 携手多位艺术家走进大凉山

近日,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悬崖村和越西县林沟村儿童们与中国8位艺术家联袂创作的170余幅艺术作品在西昌市文化馆展出,千余观众参加了开幕式并……详细>>

这些主食帮你吃出好身材 哪些食物有益于保持身材

吃不胖的主食是不存在的。除了西北风和白开水,没有什么是吃不胖的,吃得够多,都能胖。但是,总有些食物是吃了不那么容易胖的,比如吃了更容易饱……详细>>

  • 白明

  • 刘春丽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