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常戴耳机患突发性耳聋 突发性耳聋的病因

2016-03-22 17:47:11      家庭医生在线

28岁的长春市民王女士是一个音乐“发烧友”,她习惯每天戴着耳机听各种各样的音乐,同时还要将耳机的音量开得很大。然而在今年2月开始,她的左耳出现“嗡嗡响”的情况,不过王女士并没有在意而是继续听音乐。今年3月初,她突然发现左耳“失聪”,经过检查发现是患上了突发性耳聋。医生提醒广大市民,长时间用耳机听音乐真的会“偷走”听力,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

突发性耳聋的原因:

1、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聍栓塞、外耳异物等,急慢性中耳炎、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症、听神经瘤,都能引起突发性耳聋。

2、血管性疾病也会发生突发性耳聋,如颈静脉球体瘤、耳内小血管扩张,血管畸形血管瘤等,来自静脉的突发性耳聋多为嘈杂声,来自动脉的突发性耳聋与脉搏的搏动相一致。

3、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突发性耳聋:植物神经紊乱、脑供血缺乏、中风前期、高血压、低血压、贫血、糖尿病、营养不良。

4、另外,过量使用了对耳有毒性作用的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或卡那霉素等,也可出现突发性耳聋和听力下降,且突发性耳聋比听力下降出现得早。

5、过度疲劳、睡眠不足、情绪过于紧张也可导致突发性耳聋的发生。

6、噪声:暴震声和长时间的噪声接触,均能导致听力下降和突发性耳聋产生。工作在高强度噪声环境中的人要注意噪声防护,如减少噪声源或佩戴防护耳罩、耳塞等。此外,要注意不要长时间、大音量在有噪声的环境中使用随身听耳机。

7、不良习惯: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突发性耳聋症状加重;吸烟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内耳毛细胞又是一种对氧极其敏感的细胞,所以缺氧会对毛细胞造成损害,因此要注意改变不良习惯。

突发性耳聋的危害:

一、听力障碍

正常情况下,我们的听力能区分出几十万种声音细微差别。一旦出现了障碍,就无法听到正常人能听得到的声音,无法与亲友交换信息,看电视听不清对话。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听不到声音会使我们失去对周围声音的感觉,变得迟钝、呆滞。

二、沟通障碍

耳聋问题更多是沟通的问题,耳聋的危害也更多地是由沟通障碍产生出来的危害,听力障碍使得幼儿无法正常地感知和学习语言。对于已经掌握了语言的成人,听力障碍会导致他们沟通失败,使之会逐渐被隔离于社会之外。

三、心理障碍

沟通障碍最终会导致心理障碍,或者说影响心理健康,这是多数耳聋患者所遭受的。脾气暴躁者,由于长时间的沟通障碍会变得更加固执、乖僻、多疑。交谈时不是担心要求对方重复太多遍而遭人嫌弃,就是害怕听不准而造成误会。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突发性耳聋危害 突发性耳聋原因 突发性耳聋

治疗糖尿病新希望!首次让人胰腺中的α细胞和γ细胞产生和分泌胰岛素

生物学教科书告诉我们,成体细胞类型在分化时获得的身份保持固定不变。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瑞士日内瓦大学(UNIGE)的研究人员首次通过诱……详细>>

最新医学报告:PM2.5可增加心血管病死亡率

《欧洲心脏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PM2.5与心脏病的死亡率有正相关关系,PM2.5浓度越高,心脏病患者的死亡率也越高。患有急性冠……详细>>

院士放弃专利救命药一盒仅290元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儿童会患上白血病?

近几年来,不少儿童被白血病缠身,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中白血病细胞大量增生积聚,与此同时也会浸润其他器官组织,抑制正常造血,从而引发一系列问……详细>>

西班牙高温3天内致84人死亡 为什么热射病会导致死亡?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为炎热且最为潮湿的几十天,不少地区气温已达到40℃以上,长期暴露在高温环境下易诱发热射病,没有及时抢救会造成多器官衰竭,……详细>>

学校毒跑道致上百名学生流鼻血 哪些疾病会引起鼻出血

武汉某小学不断有学生出现流鼻血、呕吐、身体起疹子等症状,学生家长在微信群中统计共有132名学生出现症状,操场跑道有巨大的刺鼻气味。家长们……详细>>

  • 张宏征

  • 谢民强

  • 杨琼

  • 李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