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歌手林良乐因肾衰竭逝世 肾衰竭如何预防

2016-03-19 09:48:08      家庭医生在线

歌手林良乐1984年出道,以一身中性打扮走红乐坛,长发加上墨镜的招牌造型,歌声轻柔嘹亮,不料却在17日晚间惊传因肾衰竭逝世,享年53岁,令喜爱她的歌迷非常震惊。事实上,她所演唱的《温柔的慈悲》曾经被许多知名歌手翻唱过,包括王菲、阿桑等人,可谓不败金曲,如今听来也格外令人怀念。

肾衰竭如何预防:

一、调养五脏

平素起居、饮食有节,讲究卫生,避免外邪侵袭,尤其在传染病流行的季节和地区更应加强预防措施;不过食辛辣炙皇厚味,以免滋生湿热;调畅情志,保持精神愉快,使气血畅达而避免产生气滞血瘀;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机体防御能力。

二、防止中毒

有关资料表明,20%一50%的急性肾功能衰竭是由药物引起,还有部分因接触有害物质所致。因此,应尽量避免使用和接触对肾脏有毒害的药物或毒物。若属意外服用或接触应及时发现和及早治疗。

三、防治及时

一旦有诱发急性肾功能衰竭的原发病发生,应及早治疗,注意扩充血容量,纠正水、电解质紊乱及酸碱失衡,恢循环功能。若发现本病将要发生,应早期采取措施,补充血容量,增加心排血量,恢复肾灌流量及肾小球滤过率,排除肾小管内梗阻物,防治感染,防止DIC、肾缺血引起的肾实质的损害。同时尽早应用活血化瘀药物,对预防本病发生有积极作用。

肾衰竭患者不宜吃的食物:

1、少吃钾类

大家都应该知道,含钾的食物对糖尿病肾病患者,具有非常重要的调养功效,但是对于肾衰竭患者来说,却是非常危险的不良因素,会给病情的延绵造成极大的影响。由于肾衰竭患者,肾脏调节钾代谢的能力明显降低,在急性的内源性,和外源性钾负荷增加的情况下,难以维持钾代谢的平衡,而出现高钾血症,可导致心律紊乱、血压降低、心跳骤停、呼吸停止等严重的后果。因此,肾衰竭患者,应慎食含钾较高的食物。

2、少吃磷类

这类食物在日常,是需要肾衰竭患者尽量远离的,如果,患者不重视在平常及时排除,这类食物的摄入,就会导致病情的反复甚至加重,给自己的顺利康复,形成极大的阻碍。这是因为吃太多的磷类,会引起矿物质代谢紊乱。慎食动物内脏、鸡汤、排骨汤、豆制品、坚果类(瓜子、花生、核桃、开心果等)食物。摄入过量的磷,会导致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引起皮肤瘙痒、肾性骨病等并发症。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饮食禁忌 肾衰竭预防 肾衰竭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女子“感冒”整整一年实患霉菌性鼻窦炎 何为霉菌性鼻窦炎?

想起这事儿,40岁的杨女士至今觉得后怕。这一年来,她一直头痛鼻塞,罪魁祸首居然是鼻子里长了霉菌。详细>>

36岁快递感冒未愈突发心肌炎猝死 感冒为何会发展为心肌炎?

今年36岁的小谢两年前来到武昌区杨园街某快递公司当快递员,由于马上就是“双十一”购物节,小谢每天接发包裹量比平时增长了两成,基本上从早上……详细>>

吃一口饭走几圈才能下咽原是患上贲门失弛缓症 何为贲门失弛缓症?

成语“食不下咽”,形容人们因悲愁而不思饮食。近日,31岁的汉口刘女士就患上了这个怪毛病:吃一口饭要走几圈才能下咽,吃一顿饭要3个小时。来……详细>>

广东11月份报告新增艾滋病408例 艾滋病早期症状如感冒

广东卫计委发布该省最新传染病疫情报告,11月份该省报告新增艾滋病病例408例,报告因艾滋病死亡70人,艾滋病高危人群需警惕艾滋病早期症状……详细>>

  • 余学清

  • 王国保

  • 林碧莹

  • 张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