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悉尼CBD爆发军团菌病 如何预防军团菌病?

2016-03-11 09:47:35      家庭医生在线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3月9日报道,澳大利亚卫生部门认为,受污染的空调组件或造成市政厅(TownHall)车站附近爆发军团菌病(Legionnaires)。

据报道,3个6旬男子和一个30岁男子都患上此病被送院治疗。1人在吸入被污染的水和灰尘后,就染上该病。而该病的爆发也与大厦的空调组件相关。肺部感染这种细菌会产生发烧、发冷、咳嗽呼吸短促的现象,可能致命。而最容易感染的人群就是中老年人、爱吸烟者和长期肺部疾病患者。

专家维基(VickySheppeard)说,被感染的人需要拍X光和尿检,并需抗生药物治疗。从感染到疾病的发作通常有2-10天。报道指出,任何住在、工作在或曾到访市政厅的人,若发现上述症状应立即就诊。

悉尼卫生部门正在调查CBD附近的冷却系统。如果样本中发现军团菌,这些系统将被维修或关闭。

什么是军团菌病?

军团菌病是由军团菌属细菌引起的临床综合征。1976年美国费城召开退伍军人大会时暴发流行而得名。病原菌主要来自土壤和污水,由空气传播,自呼吸道侵入。根据2007年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南,军团菌病分为3种亚型:

肺炎型军团菌病(LD)以肺炎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军团菌感染,又称军团菌肺炎

②肺外综合征即感染从肺部播散至肺外其他系统;

③庞蒂亚克热主要表现为急性发热,病程呈自限性。军团菌病的主要致病菌为嗜肺军团菌血清1型。男性多于女性。老年人、吸烟酗酒者以及免疫功能低下者易患此病。

如何预防军团菌病?

1、对临床疑似军团菌患者及可疑军团菌病暴发等密切进行监测。

2、及早诊断,合理治疗可以大大的降低军团菌病的病死率。

3、对环境及水源进行消毒。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军团菌病 CBD 澳大利亚悉尼

2010年广东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3至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广东省中……详细>>

【5.18】广东省中医院:血管健康日之第二届冠心病公益学校《塑心学堂》开班招生啦!

每年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心血管危险因素。详细>>

春季过敏性鼻炎、哮喘高发 过敏性鼻炎是哮喘的高危因素

近两天来,天气暖和了不少,很多地方的花都开了,花粉作为一种过敏原会引起很多过敏性疾病,过敏性鼻炎和哮喘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专家提醒,过敏性……详细>>

国际之声:“芪苈强心胶囊对慢性心衰复合终点事件的评估研究”引发国际医学界高度关注

11月14日,2019国际心脏与临床心脏病学研究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eart & Clini……详细>>

思瑞康缓释片在华获批新适应症 绿叶制药中枢神经业务蓄势待发

绿叶制药集团宣布其中枢神经药物思瑞康缓释片(富马酸喹硫平缓释片)的新适应症 -- 双相情感障碍的抑郁发作,已于近日正式获得中国药品监督管……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罗润齐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