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醉酒男子不让坐还踹车门 喝酒上瘾对人体危害大

2016-03-03 18:04:48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有网友郝先生爆料称,2月26日晚9时多,在北京10号线地铁知春路附近,一醉酒男子上车后一直骂骂咧咧,并多次猛踹车门,称“有摄影像头也不怕。”

郝先生称地铁在开往知春路方向时,一名男子从上车后就开始辱骂,因为这名男子身上有很大的酒味,郝先生怀疑是喝醉了。该男子在地铁上待了约10分钟,一直都在骂骂咧咧。

其间,地铁内空出一个座位,该男子声称这座位,谁坐踹死谁,并安排自己身边穿白衣女朋友坐下。郝先生所拍视频显示,这名男子戴着眼镜身着蓝色上衣黑色裤子,在地铁内边骂边大喊,“我就是踹了,你们谁敢拦试试,我踹死他,有摄像头咋了”随后连踹地铁门。

喝酒上瘾的危害:

1、大量喝酒会造成以下的坏处

(1)、死亡:如果我们长时间的饮酒的话,大量的酒精会抑制我们脑的呼吸中枢,并且还会造成呼吸停止,甚至会使我们的血糖下降,这些都是非常致命因素。

(2)、吸收不良徵候群引起各种维他命缺乏间接导致多种神经系统伤害。

2、长期大量饮酒的影响

(1)、肝脏伤害:脂肪堆积在肝脏引起脂肪肝

(2)、胃溃疡:长期大量的饮酒可能会引起我们的胃出血,这样从而就可能危及到我们的生命。

(3)、神经系统伤害:譬如周边神经病变。

(4)、大脑皮质萎缩:有报告显示部份慢性酒瘾者的大脑皮质有萎缩现象,也有部份病人有智力衰退的迹象。

喝酒上瘾的原因:

酒精依赖是一种因为长期过量饮酒引起的中枢神经系统严重中毒的表现,是一种饮酒者对酒的渴求和经常需要饮酒的强迫性体验。停止饮酒后常感心中难受、坐立不安,或出现肢体震颤、恶心呕吐出汗等戒断症状,恢复饮酒则这类症状迅速消失。他们是被强大的渴求饮酒心理支配,这是一种心理上的依赖表现,我们称之为心瘾。

喝酒上瘾的治疗:

喝酒成瘾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多吃一些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燕麦,全麦面包,动物内脏,瘦肉,花生,大多数种类的蔬菜,麦麸,牛奶等。如果习惯,不妨在早上喝点燕麦粥,因为人体肝脏中乙醇脱氢酶的活性中午很低,喝酒很容易醉酒,早晨喝点燕麦粥,能够帮助降低中午喝酒的欲望,同时,粥类还能够保护胃黏膜。需要注意的是,B族维生素不会贮藏于体内,多余的会完全排出体外,因此,戒酒的人必须每天补充B族维生素。

一旦出现酒依赖,贸然停酒的,会出现戒断综合征危及生命,应该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而戒酒初期,为了避免患者身体出现其他异常反应,需要入院治疗两周左右。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上瘾原因 喝酒上瘾危害 喝酒上瘾

北京大兴昨日新增两病例,此前曾多次参加社区核酸检测且均为阴性?为什么确诊前多次核酸呈现阴性?

最近几个月来,出现多例确诊病例曾多次核酸均为阴性。这让人们也怀疑核酸检测是否出现问题,核酸检测方式到底准不准确,也有的人担心自己身边的人……详细>>

加拿大120岁老人或成年龄最长人瑞爱看卡通片 你听说过长寿综合征吗?

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据外媒报道,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详细>>

14岁姐姐挑鸡粪救24小时吸氧弟弟,小弟患白血病2年多已花费百万?为什么那么多小孩子患有白血病?

白血病说白了就是血癌,患者造血干细胞异常。骨髓和其他组织中,会有大量白细胞增生且浸润其他器官组织,抑制正常造血系统,其主要表现是感染、贫……详细>>

女子颈椎间盘突出症致四肢无力 颈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张女士家住新疆,近日她到深圳旅游一阵海浪袭来拍到张女士背上,她随即摔倒四肢无力无法动弹。家人扶她上岸休息了一会儿,其四肢持续麻涨,手指无……详细>>

开发软件一月不休息致耳聋 突发性耳聋是咋回事?

连续开发软件一个月,30岁男子突然听不见声音了。近日,浙江省中山医院针灸科主任高宏主任中医师接诊了这名患者。高主任说,现在很多年轻人工作……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