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冬季严寒多吃红色食物 春节办年货买点啥好?

2016-01-30 07:44:53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天气开启高冷模式,在这寒冷的天气里,我们往往会胃口大开,正是“进补”的好时候。冬天养生不妨多吃点“红色”食物。“红色”食物富含蛋白质和优质维生素、矿物质等元素,可维护身体健康、提高身体免疫力,从而增强人体抗寒力,同时还能温补气血,滋补身体,是冬季饮食进补的最佳选择。因此,冬季常吃“红色”食物,不仅有御寒的作用,还能防治感冒。如羊肉、牛肉、西红柿、山楂、红枣等。最近人们还想知道,快过年了,应该怎么挑选年货呢?

春节串门一定不能两手空空,但还在送烟酒保健品这类年货就out了!新年送礼送健康,一些美味而又不失营养的健康年货才能让你荣升贴心亲友!像减肥必备干果小食、鲜美又健康的菌菇、营养大补充的五谷杂粮等等,新意与心意都满满的哦!

春节送礼年货推荐:

●杏仁

美容养颜:杏仁能促进表层肌肤微循环,疏通血液,使皮肤柔嫩有血色,美容护肤。

止咳润肺:杏仁有止咳平喘的功效,可治疗各种因肺虚引起的咳嗽疾病等,具有养肺补肺效果。

●腰果

延缓衰老:腰果富含油脂,不但能够润肠通便,美容润肤,还具有延缓衰老的功效。

消除疲劳:腰果富含维生素B1,具有补充体力、消除疲劳的功效,特别适合容易感到疲倦的人食用。

●榛子

对抗饥饿:榛子本身含有丰富的油脂,它使榛子自身的脂溶性维生素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对与体弱、病后虚羸和易饥饿的人,起着很好的补养作用。

延缓衰老,润泽肌肤:榛子富含维生素E,其含量高达36%,对于延缓衰老,防治血管硬化非常有效,还具有润泽肌肤的功效。

春节购年货做到七看五注意:

“七看”:

一看经营者有营业执照;

二看食品包装标志是否齐全,是否标明商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厂名、厂址、电话、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号等内容;

三看食品的生产日期或失效日期,注意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

四看产品标签,注意区分认证标志;

五看食品的色泽,不要被外观过于鲜艳好看的食品迷惑;

六看散装食品经营者的卫生状况,注意有无健康证、卫生合格证等相关证明,看看有无防蝇防尘设施;

七看食品价格,理性购买“打折”、“低价”、“促销”之类食品,购买后消费者要妥善保管购物凭据,以便发生消费争议时能够用以维权。

“五注意”:

一要注意虚假打折,不良商家利用消费者贪图便宜的心理,往往采用提高原销售价再打折的方式误导消费者;

二要注意个别商家借“特价”商品兜售质次或“三无”商品;

三要注意认清“买一送一”,谨防商家买大送小、买好送差;

四要注意看清“清仓处理”,谨防商家将不合格商品搬上柜台;

五要注意慎重对待“反季节销售大减价”,从投诉情况来看,此类商品有的快到期或者已到期或者是长期滞销的商品。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货买什么 春节送礼 冬季养生

糖尿病药物或能有效逆转肺部纤维化 不吃药如何控制糖尿病

研究发现,二甲双胍疗法能够加速改善小鼠模型的纤维化表现,而相应的策略或许在AMPK敲除的小鼠中并未发挥作用,这就表明,二甲双胍的有益作用……详细>>

一日三餐皆有考究,老年人早餐吃什么东西比较合适?

一日三餐中,早餐总是容易被人们忽略,其实早餐非常重要,不仅要吃,还要吃的好、吃的合理!相对于年轻人而言,中老年人会比较按时吃早餐,但早餐……详细>>

越减越肥?袁珊珊告诉你为什么慢跑加不吃晚饭还是瘦不下来

袁珊珊,这个黑着黑着就发红的女生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袁珊珊早期签约于正工作室,并出演了一系列于正的电视剧《宫锁珠帘》《笑傲江湖》《宫锁连……详细>>

骨质疏松在老人群体中已是高发 如何补钙更好

如今,骨质疏松已成社会性问题,特别是老年人群体,骨质疏松更是高发。今天就跟着专家的脚步,来看看老年人骨质疏松那些问题。详细>>

2年捐献量仅够一个婴儿喝3个多月 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

哺乳期母亲把婴儿吃不完的母乳捐献,给有需求的婴儿使用,这样的母乳库5年前在国内首次出现。但由于缺乏明确的标准和监管举措,靠公益支撑的母乳……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