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少年夜晚四肢痛当心骨癌亮警报 骨癌有什么症状?

2016-01-28 10:55:51      家庭医生在线

青春期骨骼快速生长,骨癌发病率高企,约占儿童肿瘤的15%~20%。如果能够时光倒流,罗先生最想回到半年前。那时,11岁的儿子每晚都会嚷着“腿疼”。他以为,孩子是在打篮球时扭伤了关节,便把他带到中医院,贴膏药了事。两个月后,小罗因剧烈疼痛被送往医院救治。诊断结果是如此情:他已到骨肿瘤晚期,并已出现肺部转移。

骨癌有什么症状?

1、在骨的表面可触及一个硬的肿块,有是痛或有是不痛。有的部位还会出现皮肤溃烂等症状。患部肢体远端因压迫神经血管会产生麻木感。

2、骨癌最典型的症状就是骨痛。骨和关节疼痛或肿胀,在夜间疼痛感加重,且不一定与活动有关;疼痛可以是持续钝痛,或只在受压时感到疼痛。

3、自发性骨折。发生病理性骨折或变形。有一处或多处骨折,无明显原因。在骨折被治疗后应让医生详细检查有无骨肉瘤或骨质疏松症等疾病。

4、发热、体重下降、疲劳和活动能力下降,有时发生于晚期骨癌。良性骨癌通常无疼痛。出现以上情况应引起重视及时就医。

如何预防骨癌?

1、生活预防与调理

⑴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力,增强免疫功能,预防病毒感染。

⑵减少和避免放射性辐射,尤其在青少年骨骼发育时期。

⑶避免外伤,特别是青少年发育期的长骨骺部。

2、饮食预防与调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少吃或不吃亚硝酸盐浓度高的酸菜、咸鱼等。少吃苯并芘含量高的烘烤熏制及油炸食品,少食带有较多黄霉曲素、发霉、发酵的食物。

3、精神调理:保持性格开朗,心情舒畅,遇事不怒。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骨癌 癌症 骨癌

《我不是药神》中“神药”真有那么神?那是你还不了解国外绿色综合疗法……

电影《我不是药神》中的“神药”格列宁现实中称格列卫,实际上是一种分子靶向药。在现实中,也有很多癌症患者将靶向药物视为救命“神药”。而在影……详细>>

上海现有恶性肿瘤患者超过35万人 如何预防肿瘤发生

从上海市卫生计生委获悉,随着肿瘤防治工作的开展,特别是早诊断、早治疗,上海市恶性肿瘤患者的生存期不断延长,现有患者超过35万人,5年相对……详细>>

中医治疗肿瘤有哪些优势?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肿瘤防治周讲座及义诊活动成功举行

癌症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首要疾病之一。如何治疗癌症的效果最好呢?2018年4月19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肿瘤防治周讲座及义诊活动,在……详细>>

研究称洋葱皮营养价值高 常食有益健康扔弃可惜

研究人员指出,常吃富含纤维的食物,例如洋葱,可降低患心血管疾病、胃肠不适、结肠癌、ⅱ型糖尿病和肥胖症的风险,而补充酚类化合物和黄酮醇则有……详细>>

研究称夜间使用人造光有害健康 预防肿瘤七大招

据俄罗斯“健康生活网”2月28日消息,以色列海法大学的专家研究发现,夜晚人造光线有害人体健康,应避免在亮光环境下入睡。专家研究确定,人造……详细>>

  • 王贵清

  • 彭力平

  • 易伟宏

  • 吴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