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妻儿住高级月子会所婴儿却感染轮状病毒 如何预防轮状病毒?

2016-01-25 11:25:07      家庭医生在线

花上万元让妻儿住进高级月子会所,不料入住20多天后宝宝突然感染轮状病毒住院治疗,小小年纪就被打抗生素,这让家长着实心疼。

家长:另一个宝宝也感染病毒住院

昨日,市民李先生说,儿子去年12月25日出生,之后住进了位于城西民洁路的思麦迩母婴会所,交费1万元,会所提供27天的母婴服务,并配有专业的医生护士。1月19日中午服务人员给宝宝洗了个澡,下午就出现发烧、腹泻,20日到医院诊断为病毒性腹泻、轮状病毒感染,入住儿童医院

李先生认为,宝宝一直住在月子会所,应是在会所内感染的轮状病毒,因为同时会所里也有一个宝宝同样感染了轮状病毒,症状也一样。会所几乎每天都在同一个房间给宝宝们洗澡,存在交叉感染的可能,会所应该承担责任,支付孩子的住院治疗费用。

“宝宝生病后我和会所负责人谈,对方说给800元补偿,我没接受。”他说,这个事情应该引起会所的重视,该消毒消毒,该隔离隔离,不能让更多的孩子被感染。

何为婴幼儿轮状病毒感染?

轮状病毒是引起婴幼儿腹泻的主要病原体之一,其主要感染小肠上皮细胞,从而造成细胞损伤,引起腹泻。轮状病毒每年在夏秋冬季流行,感染途径为粪-口途径,临床表现为急性胃肠炎,呈渗透性腹泻病,病程一般为7天,发热持续3天,呕吐2~3天,腹泻5天,严重出现脱水症状。

如何预防轮状病毒找上孩子?

1、提倡母乳喂养,适当地添加辅食。

2、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如食前便后用肥皂洗手,奶瓶食具洗净煮沸后再使用,注意饮水卫生,不喝生水。生吃瓜果要洗净,采用防蝇罩,防止苍蝇、蟑螂叮爬食物。

3、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对集体儿童单位做好饮食卫生。

4、做好腹泻病人的消毒隔离工作、防止疾病传播。

5、疫苗预防。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子 轮状 何为轮状病毒

英小伙擦伤后患上坏死性筋膜炎险送命 何为坏死性筋膜炎?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7日报道,去中国旅行是英国背包客本•怀特赛德一直以来的梦想,然而,当这梦想实现之际,他却遭遇了人生的一场噩梦。……详细>>

吃一口饭走几圈才能下咽原是患上贲门失弛缓症 何为贲门失弛缓症?

成语“食不下咽”,形容人们因悲愁而不思饮食。近日,31岁的汉口刘女士就患上了这个怪毛病:吃一口饭要走几圈才能下咽,吃一顿饭要3个小时。来……详细>>

英23岁花季少女患强迫性拔毛症为治疗剃光头 何为强迫性拔毛症?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1日报道,英国埃塞克斯郡一位名叫瑞贝卡•布朗的23岁少女患有拔毛发癖,这是一种不能克制拔除自己毛发的冲动行为,患……详细>>

男子戴隐形眼镜致寄生虫进入眼中 患上角膜炎的原因有哪些?

据香港“东网”12月29日报道,英国德文郡63岁男子苏特(StephenSouter),数年来都戴每日即弃隐形眼镜。由于寄生虫入眼,他目……详细>>

女白领冻出“阴阳手” 原来是系统性红斑狼疮 何为系统性红斑狼疮?

只要稍微受冻,32岁的汉口白领冯女士的双手手指就会变紫,而手掌其它部分颜色不变,看起来就像“阴阳手”,而手暖和后症状会随之消失。经武汉市……详细>>

  • 胡中伟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