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国男子雪地昏倒冻僵医生不放弃终将其救活 雪地冻僵如何急救?

2016-01-22 12:09:58      家庭医生在线

据台湾“中央社”1月21日报道,约1年前,美国宾州1名26岁男子酒后顶着酷寒步行回家,结果在雪地昏倒,数小时后被发现时,全身冻僵,已脉搏心跳。由于急诊室医师不愿放弃,终于让他奇迹复活。捡回一命的史密斯(JustinSmith)本周稍早回到李海谷医院(LehighValleyHospital),感谢去年曾经全力抢救他的医护人员。

据报道,2015年2月20日,住在宾州麦卡杜(McAdoo)的史密斯,在酒吧与友人喝酒之后,顶着酷寒天候走路回家,结果在途中昏厥,倒在雪堆里,当天晚间温度骤降到摄氏零下20度。史密斯昏倒约12小时之后,他的父亲21日早晨才找到他,当时史密斯脸色发青,全身冻僵,没有心跳,也没有脉搏。

在雪地上昏厥怎么急救?

基础准备:首先,在实施救助之前,一定要保证安全。接触病人分泌物时,可以就地寻找“手套”塑料袋、纸巾、衣物等进行隔离。

可用心肺复苏

面对猝死或者突然丧失意识并且呼吸停止的病人——

手势要领:一只手掌根部压住双乳连线的中点,另一只手重叠在第一只手上,手指交叉。按压力度保证胸骨下陷大于或等于5厘米,频率为每分钟100次以上,按压和放松的时间各占一半

“对于在死亡边缘的患者,心跳骤停的4到10分钟,是病人能否存活的关键,而在这段时间里,抢救生命最关键的措施是心肺复苏。”张利华说。

首先轻拍病人双肩,并在他的耳旁大声呼叫,压病人的人中穴。10秒钟之内,如果病人没有反应,就应该立刻呼救。呼救时要先告诉路人发生了什么,并请一名路人帮忙拨打120。同时将病人平放在硬板床或硬地板上,进行口包口的人工呼吸。

人工呼吸的要领是,先一手压病人发际线处,一手抬起病人的下巴,让其呼吸道打开。然后用纸巾或手帕隔离后,口包住病人的口,捏住病人的鼻子吹气。

人工呼吸两次后,仍然没有心跳的,就要进行心脏按摩。

一般心肺复苏为30次心脏按摩与2次人工呼吸交替进行,直到病人心跳恢复或救护车赶到。

冻僵后如何饮食调理?

1、食疗方:

方1

〖组成〗干姜30 克、附子15 克、防风12 克。

〖用法〗水煎分服。

〖主治〗冻僵轻症, 见面色苍白心悸、寒战, 四肢麻木, 口噤不语。

方2

〖组成〗生姜汁、酒各适量。

〖用法〗将酒煮沸冲入生姜汁, 和而灌之。

〖主治〗冻僵轻症。

方3

〖组成〗生姜60 克。

〖用法〗急灌 (温馨提示:以上资料仅提供参考,具体情况请向医生详细咨询。) 详细 宜吃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冻僵急救 冻僵 雪地

女子吃面竟误吞15厘米钢勺 呛咳发生时应该怎么做?

8月30日,扬州一名女子到苏北医院求助,自称中午用勺子吃面时,误将不锈钢长勺吞入胃中。由于就诊时女子刚吃完饭,胃内有大量食物残渣,加上勺……详细>>

球星乔治小腿曾90度骨折 专家:打篮球前热身运动不可少

2014年8月,在美国队内一次训练赛中,步行者当家球星保罗-乔治在一次追身封盖哈登过程中,落地时右腿直接弯曲成了90度,从画面回放来看相……详细>>

中传博士猝死教学楼 夏季猝死事件为何频频发生

7月17日凌晨,在中国传媒大学攻读博士的雷霄骅猝死在学校主楼。其家属称,事发前雷霄骅一直泡在实验室忙碌,怀疑其是劳累过度导致猝死,并要求……详细>>

7岁女童小区泳池溺亡 泳池深水区域标示不明

昨日下午5时50分许,位于天河汇景新城的一个小区泳池发生溺亡事故,一名七岁的女孩在游泳池溺水身亡。详细>>

又有孩子溺水了!发现溺水首先做这个动作,能救命!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水上消暑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在开心玩水的同时,家长和小朋友时刻把“安全”两字谨记在心。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