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澳一婴儿大脑长柠檬大肿瘤多次求诊被拒 儿童患脑癌的原因有哪些?

2016-01-06 11:12:52      家庭医生在线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月4日报道,一位悉尼妈妈的孩子在20个月大时候患上脑癌,但她带着儿子多次求诊却被拒,因为澳大利亚医生坚持认为孩子没有生病。在该女子的坚持下,孩子被查明病情——竟然是患了可致命的脑癌。据报道,库克(Dani Cook)是一位24岁的母亲。儿子凯恩(Kayne Cook)20个月大的时候,早上醒来会呕吐,站不稳,然后不再说话。晚上儿子还会痛得大喊,白天昏昏欲睡精神差。

然而,库克带着儿子去医院就诊时,却连续6次被拒之门外。“他们说凯恩感染了病毒,后来说他得了反流病,还有一次说不知道是什么病,但孩子并无大碍。”最后一次,库克拒绝了医生,要求一定要看儿科医生。儿科医生给凯恩做了CT扫描,发现大脑上有柠檬大小的肿瘤。凯恩当天便被安排住进重症监护室,第二天做了手术。库克说:“手术前,神经外科医生跟我说,如果凯恩没有得到治疗,他最多活不过两周。我和很多家长交流,发现很多孩子得这个病后医院不重视,医生拒诊,认为是家长过分担心。”凯恩经历了11个小时的手术后,转到重症监护室,带着呼吸器过了一周。

据报道,因为脑部肿瘤,凯恩失去了走路的能力,后来转到神经科病房慢慢学着走。切除肿瘤后,凯恩又回到了医院进行了长达18个月超过25次的化疗和6周的放疗。术后,凯恩身体虚弱,左侧身体运动失调,手轻微颤抖。如今凯恩已经4岁了,化疗也进行了14月,也开始说话了。据报道,凯恩要等到5岁,化疗才会结束。库克表示,希望自己的经历可以引起人们对脑癌的重视。

什么是小儿脑癌?

脑肿瘤是小儿时期最常见的肿瘤,在恶性疾病中的发病率仅次于白血病。 各年龄均可患病,但5—8岁是本病的发病高峰。多种因素影响脑肿瘤的发生,某些脑瘤的发病可能与特定基因的缺失或突变有关,如所有胶质瘤都存在染色体17p特定基因缺失,高分化胶质瘤同时还有染色体9p上的基因丢失。又如脑膜瘤与第10号染色体,髓母细胞瘤与17p染色体部分缺失相关。

小儿脑癌的原因有哪些?

一是环境污染:独生子女都是父母和爷爷奶奶的掌上明珠,小孩只要想吃什么,家长都会尽量满足。殊不知,现在很多食品、快餐以及饮料中都有添加剂,如色素、香料、防腐剂、增稠剂等等,其中很多并不能确定是否会致病。成年人身体代谢能力强,可能吃了没什么问题,但是儿童肝肾能力本来就弱,毒素容易堆积在体内,引发恶性病变。

二是电磁辐射:现代家庭中的各种电器如电视机、冰箱等等,本身都存在电磁辐射。很多母亲怀孕时常用电脑,也可能对胎儿造成影响。

此外,不少家长为了随时了解子女的情况,小小年纪就给他们配备了手机。即使自己没有手机,孩子也可能经常拿着父母的手机玩儿。专家表示,电磁辐射对人的身体肯定是有影响的,这是已经经过研究证明了的。

三是病毒感染:母亲怀孕期间乃至初出生的婴儿,如果受到乳头状病毒、EB病毒的感染,都有可能导致体内病变。

四是滥用药物:对新生儿用了不该用的药物,或者过量使用抗生素等,以及孕期滥用药物,都可能对婴儿造成难以预估的伤害。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澳洲 柠檬 脑癌

研究发现:常喝柠檬汁水可以预防结石的形成

详细>>

日媒盘点富含营养价值的蔬果 水芹柠檬入选

蔬果富含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无机盐和膳食纤维,对增加食欲、促进消化有重大意义,有助于人体健康。那么,究竟什么样的蔬果更富营养价值呢?日本……详细>>

“澳洲第一神药”痔疮膏没那么神

最近一种被誉为“澳洲第一神药”的痔疮膏很火,实际上这种叫做Proctosedyl的软膏只有局部麻醉剂和激素两种活性成分,涂抹后可帮患者减……详细>>

柠檬的美容护肤好处多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美容护肤功效,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来看看柠檬有哪些用处吧。柠檬富含维C,它的天然养身、护……详细>>

黑作坊用回收油炸豆腐泡 柠檬黄着色

记者暗访了解到,该摊贩售卖的豆腐泡是从李沧一家黑作坊批发的,记者暗访这家黑作坊发现,这些外表看起来鲜美诱人的豆腐泡,不仅添加了豆制品违禁……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马树东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