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感冒鼻炎竟是鼻咽癌 鼻咽癌早期有什么症状?

2015-12-14 17:04:35      家庭医生在线

感冒鼻炎一个月竟是鼻咽癌。30岁出头的小陈,因患有比年多年,最近天冷又感冒发病,并没有太在意。最近他时不时就咳嗽吐出一口血痰,擤一把带着血丝的鼻涕,还伴随着耳鸣等症状。但小陈认为自己鼻炎都好几年了,最近天冷才又感冒犯病了,所以并没有很在意,便自己吃了点药。然而,事情却出乎他的意料。在吃药将近一个月后,症状并没有好转。无奈之下,陈贤来到医院就诊被查出患有鼻咽癌。

鼻咽癌是中国高发恶性肿瘤之一,男性发病率约为女性的2~3倍,40~50岁为高发年龄段。

鼻咽癌早期有什么常见症状?

1、涕血。涕血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状,表现为鼻涕中带血,或表现为从口中回吸出带血的鼻涕,又称为回吸性痰中带血。涕血常发生在早晨起床后。涕血量不多时,经常被患者疏忽,误认为是鼻炎或鼻窦炎,或被当作咯血到内科就诊。

2、鼻塞。鼻塞是鼻咽癌另一个早期表现。大多表现为单侧鼻塞。当鼻咽肿瘤增大时,可能出现双侧鼻塞。

3、耳鸣、听力下降。耳鸣、耳闷塞感及听力下降也是鼻咽癌的早期信号。该症状是由于鼻咽癌新生物堵塞患侧咽鼓管口所致。听力降低也可能是鼻咽癌进一步恶化损伤听力神经所致。耳鸣和听力下降常被误诊为中耳炎或是其他疾病,以致耽误治疗。

4、头痛。初诊鼻咽癌时,大约70%的患者有头痛症状。鼻咽癌的头痛症状常表现为偏头痛、颅顶枕后或颈项部疼痛。鼻咽癌头痛大多与癌组织侵犯颅底骨质、神经和血管有关。

5、颈部淋巴结肿大。 不少鼻咽癌患者往往是自己无意中在脖子上触摸到“包块”而就医。这种“包块”其实是肿大的淋巴结。

6、面部麻木。为肿瘤侵犯三叉神经所致,可以引起感觉减退、痛觉过敏或者痛觉缺失。

7、复视。看东西时不清楚,有重影。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塞 涕血 鼻咽癌

日媒:少子高龄化致日本血液供应严峻 献血可有效预防心脏病

http://health.huanqiu.com/health_news/2015-08/7173717.html http://n……详细>>

男子拔牙出血不止连续输血后身亡 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伍某因牙龈出血前往某医院牙科就诊,拔牙五天后不幸去世。认为医院诊疗行为存在严重过错,患者妻子及子女将医院诉至法院,请求医院赔偿医疗费、死……详细>>

男子连吃12根春卷抽出“黄金血” 黄金血有哪些病因

长期“无肉不欢”,几乎从不锻炼,29岁的周先生一口气吃下12根春卷后突然腹痛不止,送医后抽血竟然抽出的都是金黄色液体。幸亏抢救及时脱离了……详细>>

自存脐血有必要吗?一名8岁女孩的自存脐血派上了这个用处 医生很欣慰

2018年12月22日上午,一份来自广东的脐血在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经水浴复温后,缓缓输入8岁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妍妍体内,而这……详细>>

女子学韩剧穿打底裤露脚脖被冻尿血 女性为什么会尿血?

据报道 上身:T恤+毛衣+大衣+围巾;下身:打底裤露脚脖子,这种造型几乎是韩剧女主角的标配,可是韩剧迷小陈却因为爱美冻尿血了。医生表示,……详细>>

  • 马树东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