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12年的巨型腹股沟阴囊疝气成功修复

2015-12-15 15:09:16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日报道,一男子通过手术成功修复生长12年之久的巨型腹股沟阴囊疝气。该男子今年65岁,在疝气不断增大,使其阴囊下垂到大腿中部且严重影响到正常生活时,他终于去到摩洛哥拉巴特一所医院就医。

疝气一般在体内脏器或组织,通常是肠或脂肪组织挤压穿过肌肉薄弱处或组织内壁进入另一部位时出现。

医生对该男子进行了CT扫描,发现其肠管和膀胱挤压穿过肌肉并导致其阴囊肿胀。医生们在《医学报告学刊》(the Journal of Medical Reports)中描述该男子病例时称,此类情况在现有医学文献资料中尚无记录。若不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将会引发严重后果,甚至危及生命,如一些疝块会导致肠梗阻或切断累及组织的供血。医生在报告中还称,该男子阴囊肿胀长度达30厘米,比足球还长,足球直径通常为23厘米。

腹股沟阴囊疝气有什么症状?

1、腹股沟疝:腹股沟处出现卵圆形隆肿。

2、阴囊疝:一侧阴囊显著增大。

3、 两者早期大多可复,触之柔软有弹性,无热无痛。若压挤隆肿和阴囊不能使其缩小,则因疝内容物与鞘膜发生粘连。

4、如果发生肠管箝闭,局部显著肿胀,疼痛剧烈,迅即出现体温升高等一系列全身反应,很快发生中毒休克而死亡。

如何预防疝气?

良好的饮食习惯及营养:能帮助您避免便秘的产生,并且帮助肌肉组织健全。

不要抽烟:因为刺激肺部所造成的长期咳嗽,不仅将您暴露在发生疝气的风险下,更可能造成疝气的复发。

作运动:定期而缓和的运动,有助于强化腹部肌肉。

维持均衡的体重:如果您体重过重,试着减轻一些体重,如此可以减轻腹部的压力。

运用适当的抬重物技巧:避免提举过重的东西。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疝气 腹股沟阴囊疝气 股沟阴囊疝气

网传8个新奇整形手术 阴囊除皱术是否有必要?

医药前沿综合,美,是人们永远追求的热点,特别是爱美的女人们,不化妆就感觉没穿衣服一样,而隆胸、割双眼皮、隆个鼻子已经成了很常见的整形手术……详细>>

盘点全球11大最拉风的股沟刺青!

详细>>

襄阳父子患罕见象皮病 儿子把手术费让给父亲

48年来老汉下身不断肿胀详细>>

澳男子患巨大阴囊淋巴腺瘤 男性生殖器如何保养?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6日报道,澳大利亚25岁男子蒂龙·波得(Tyrone Bowd)阴囊发肿,其阴囊一度大至西瓜,重若石头。详细>>

浙江一男子阴囊被铁片划破 竟自己用针缝合

健康奇闻综合,美眉们都知道,对付色狼,最管用的一招就是猛踢“命根子”,保证让色狼瞬间失去攻击力。最近在金华,何先生的命根子,被划开了一条……详细>>

  • 王绍明

  • 杨景哥

  • 徐学虎

  • 周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