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玩滑翔伞遇险被挂高压电线 高压电线是否会危害人类健康?

2015-11-27 18:09:52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26日,浙江一名男子玩滑翔伞遇险被挂在高压线上。男子被挂在高压电线,情绪也十分不稳定,最终消防战士从高空拉下软梯将男子救下。男子玩滑翔伞遇险,最终成功救下。

据悉这名男子35岁左右,吊在空中吹了几小时的冷风,加上腿部发麻,达到地面时人都站不起来了,被迅速送往医院。男子玩滑翔伞遇险,网友表示没烧成灰算命大了!

为了该男子的安全,建德电力部门临时切断了男子上方的11万伏高压线。在电力部门的配合下,电工爬到高压塔吊上系上绳子,然后设法从高空拉下软梯,消防战士随后攀爬着软梯靠近这名男子,于下午3点05分,抱着男子用滑轮安全滑到了地面。消防战士说,这名男子35岁左右,吊在空中吹了几小时的冷风,加上腿部发麻,达到地面时人都站不起来了,被迅速送往医院。

高压电线“电磁辐射”是否会危害人类健康?

专家表示“高压线并不会产生电磁辐射,高压线产生的主要是工频电场和工频磁场。工频电场在人体表面产生感应电荷,工频磁场主要是在人体内产生感应电流。如果我们通过国家标准限值,将工频电场和工频磁场,限制在标准限值范围内,那我们就不用担心了。”据了解,根据国际非电离辐射防护委员会规定,工频电场强度对公众的安全值是5000伏每米,工频磁感应强度的限值为100微特斯拉。而目前我国采取标准更为严格,分别是4000伏每米和100微特斯拉作为工频电场和工频磁场的安全标准。

有研究证明了工频电磁场与另外一些人类疾病(如神经系统疾病)的关联性。居民,尤其是儿童和老人对工频电磁场更为敏感,更容易受到伤害。

科学研究还表明,220KV高压线周围40米——300米范围内人群患白血病癌症的机率是其他地区的数倍,电磁辐射也会导致孕妇流产、胎儿畸形和心血管疾病,对人的危害极大。

工频电磁场有可能产生以下危害:

1、影响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使人疲劳或兴奋、失眠、记忆力衰退,频繁辐射时,会使人精神恍惚,动作迟缓、身体协调动作差、视觉反应慢,身体虚弱。

2、影响人的感觉器官,如影响人的视觉系统、听觉系统和对温度的感受,使人的嗅觉、痛域发生变化,严重的辐射会使感官发生病变。

3、影响人的心血管和血液系统,如使人的心动过速或迟缓、血压过高或过低,血小板下降等。

4、影响人的生殖系统,使精子活力不足,卵细胞变形和性机能的下降,造成婴儿的先天性愚型或畸型。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 身体虚弱 记忆力衰退

8岁弟弟捐造血干细胞救患白血病的姐姐 为什么白血病容易“盯上”孩子?

日前,一名8岁的孩子在社交平台上了热搜,他的勇敢之举让很多网友泪目。据报道,这名8岁男孩年仅11岁的姐姐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想要痊愈……详细>>

女子患MDS一家族三代人受白血病困扰 什么是MDS?

继7年前儿子患上急性白血病,3年前父亲被查出白血病后,昨日,贺女士也在武汉市第一医院被查出患上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演变成急性髓……详细>>

为什么装修材料污染会引发血癌?出现哪些症状要怀疑白血病?

白血病的发病率近年来不断增加,慢性髓性白血病是一种常见的骨髓干细胞恶性增生性疾病,约占全部白血病的15%,各年龄段均可发病,但根据临床收……详细>>

493名学生被查出身体异常 这些因素也会致癌

近日,有媒体曝出常州外国语学校近500名学生体检查出身体异常情况,常州外国语学校很多在校学生不断出现不良反应和疾病,有493人出现皮炎、……详细>>

科学家发现关键酶类的错误调节或会诱发白血病和脑癌

来自德国癌症研究中心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机体中负责分解食物中特殊氨基酸的关键酶类或许在脑癌和白血病发病上扮演着关键角色,相关研……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