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猎人打死超半吨重野猪 野猪肉有什么功效?

2015-11-26 11:04:41      家庭医生在线

正常来说,野猪有几百公斤已经算是很大的,但是超过半吨重的野猪,是有多巨大?近日,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的猎人们近日打死了一只重量超过500公斤的巨型野猪。其中一名猎人彼得·马克西莫夫说,他头一次遇到这么大的猎物。马克西莫夫说,他看到野猪后开了第一枪,但只是打伤了野猪。野猪受伤后立即逃进了森林。于是猎人们便顺着野猪留在雪地上的血迹寻找它的去处。当他们发现野猪还活着后便再次开了枪,被激怒的野猪扑向他们。猎人们躲在树后面,第三次开枪将野猪击毙。

据悉,成年的野猪重量约在300公斤左右。而据马克西莫夫说,这只野猪重量超过了500公斤。由于猎物过大,他们无法将它放到车上,最后只好用绳子将它绑在车上。

野猪,形似家猪。体长红1.5m,体重约150kg,最大雄猪可达250kg。其头部较宽大,吻部十分突出,呈圆锥形,末端具裸露的软骨垫。雄猪犬齿特别发达,上下犬齿皆向上翘,称为獠牙,露出唇外,雌猪獠牙不发达。耳直立,四肢较短,尾细小。身体被刚硬的针毛,背脊鬃毛显着,这些毛的尖端大多分叉。一般为棕黑色,面颊、胸部杂有灰白、污白色毛。幼猪躯体呈淡黄褐色,背部有6条淡黄色纵纹,俗称花猪。

野猪肉就是野生的猪的肉,野猪肉的脂肪含量比较低,野猪肉瘦肉多而肥肉少,野猪肉含有浓郁的野味,野猪肉营养非常的丰富,野猪肉里面含有我们人体需要的多种氨基酸,野猪肉不但可以食用而且还能用于药用。野猪肉质鲜美、营养丰富,是一种优质野味的肉禽。

与家猪相比,蛋白质含量高,以粗蛋白为主,热量高,脂肪含量低,特别是野猪肉以瘦肉为主,胆固醇含量比家猪低29%,并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氨基酸,人体所需的亚油酸含量高于家猪的2.5倍,符合现代食品营养的需要,是优质的保健肉、美容肉。野猪肉野味浓郁,营养成分齐全,有强体、滋补作用。野猪经驯化后保持了原有的外观体型,抗病力强、耐粗饲、合群性强的特性,饲养过程也避免了人工饲料添加剂、催长剂等。无激素、无药物,是“菜篮子”中的“放心肉”和“绿色肉食”,因此备受人们的青睐。

一、野猪肉吃了有什么好处?

1、增强体质

野猪肉脂肪含量少,蛋白质质量高,有治疗虚弱体质的作用,经常食用能消除身材羸瘦的现象。

2、治疗便秘

野猪肉内还有的固醇内物质滋润肠道,有治疗便血痔疮出血的功效。

3、养阴补虚

野猪肉有补虚益气的功效,更能缓解肺肾阴虚,达到润肺补肾。适宜久病体虚的人士进补。

二、搭配禁忌

野猪肉忌与鲍鱼、夷鱼同食。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阴补虚 增强体质 野猪肉

首届“羊城好医生”吴补领:人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使命 不变的是待人以“诚”

2015年4月,由国内健康门户家庭医生在线主办,广州主流媒体鼎立支持的首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揭晓,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口腔医院吴补领教授……详细>>

维生素D水平低者容易感染新冠病毒 如何有效补充维生素D

日前有国外研究表明,体内维生素D水平低者可能更容易受新冠病毒的感染。研究成果发表在欧洲生物化学学会联盟杂志上。缺乏维生素D除了更易感染新……详细>>

中国医改3年主要诉求补短板 尚有待量变引起质变

医改至繁至难,公众预期却是又好又快,究竟本轮医改将怎样弥合二者差距,抵达成功的“彼岸”。在持续3年的努力后,新医改将要抵达的“彼岸”似乎……详细>>

血透患者过量补铁2人确诊肝硬化 补铁过量有哪些危害?

血透患者需要补铁吗?该如何补铁?有报道称,江苏某地至少有37名血透患者,在医院“过量补铁”,铁蛋白水平超出4-13倍不等。其中,2名患者……详细>>

[2015.1.7]祈福医院健康讲座之冬季补肾有秘诀

您知道冬季如何补肾吗?您的日常补肾误补了吗?冬季膏方进补怎么补?市面上的膏方是否适合自己?1月7日下午,祈福医院肾病科主任、临床医学博士……详细>>

  • 苏春志

  • 罗湛滨

  • 王磊

  • 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