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世界结扎日数千男性自愿结扎 何为男性结扎?

2015-11-17 09:14:48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3日报道,今年,将有来自25个国家的750名医生以免费或是优惠价的方式,为本国男性进行结扎手术。此举意在降低男性对结扎手术的抗拒,鼓励男性为计划生育承担更多责任。

世界上40%的夫妻是意外怀孕的,而妻子总是为计划生育做出贡献的人。世界结扎日的发起者乔纳森•斯塔克指出,“我们希望男性为计划生育贡献更多的心力”。

该节日于2013年在澳大利亚创立,总部设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13日当天,在当地一所古刹举行了仪式,向人们介绍结扎手术并指出该项手术简单且危害,6名男子随即在古刹外的流动诊所接受此手术。

杰出的结扎手术医师道格•斯坦说道,“男性接受结扎手术对男性本身、他们的家庭以及整个社会都是有益的”。尽管如此,很多地区的男性结扎率仍低于1%。在印尼,多数人信仰伊斯兰教,结扎手术推行的并不顺利。近来,伊朗为提高出生率也中止了免费结扎手术。

何为男性结扎?

男人结扎一般的结扎都是行输精管结扎术,避孕原理是把由睾丸运送精子往阴茎的输精管切断,使精子无法进入精液内而排除体外,不过男性接受结扎手术后,并不会立即产生永久避孕的功效,故手术后还要采用其它可靠的避孕措施,直至经过了两次精检查,证明已完全无精子的存在,才可放弃避孕措施。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虽然男性结扎的手术范围小,限于局部,对全身也不会发生什么影响,但在术前进行一次体格检查还是很有必要的,只要是自愿要求做手术的人,没有得急性全身性疾病或生殖器官的炎症时,一般都可以作手术。术前应详细询问有没有药物过敏史。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男性结扎术后阴囊切口周围皮肤出现小块青紫无需就诊,如果阴囊肿大,皮肤出现逐渐扩大的表紫或出血等情况,应及时诊治;术后两周内禁房事,注意休息,避免重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术后需继续避孕3个月。

男性结扎的危害有哪些?

男性结扎能永久避孕,手术也比较简单,不过肯定有的男性会担心结扎对身体有没有什么危害,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男性结扎到底有没有危害呢?

男人做绝育手术简便又安全,但是对性功能有一定影响,绝育手术的原理是切断或堵塞精子排出体外的通道,这样不会影响精子的产生,由于输送管道切断,精子不能输出,便在睾丸中积聚并被重新吸收,男人在射精时,射出的精液只占十分之一,其他的成分是由前列腺液、尿道球腺液等组成的。

男性结扎不会损伤男性性兴奋、勃起和射精的能力,不会影响夫妻感情,是避孕中相对保险的,只要是在正规的医院做的手术,一般不会有什么危害,大家在结扎之前可以详细咨询医生,问清楚情况,消除顾虑之后再结扎也不迟。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牌子的安全套不安全 如何挑选安全套

安全套很多人都会使用,那么你知道吗?有些安全套不安全,小心意外怀孕哦。那么你知道怎么去挑选安全套吗?详细>>

避孕药会如何影响女人

自创世纪起,人类被逐出伊甸园,男人承受劳碌之苦,而女人承受生育之苦——60年代避孕药的发明,终于令性成为了纯粹的娱乐,但是,女性常用的避……详细>>

螃蟹靠避孕药和腐物长个?检查农药含量为零

又到螃蟹上市的季节了,第十届高淳固城湖螃蟹节已经万事俱备,就等着9月19日正式鸣锣开幕了。不过,几乎每年都一样,总会在螃蟹“大行其道”……详细>>

市民买酸奶吃出橡皮筋 称疑为避孕套橡胶圈(图)

市民金女士在广州三元里一家大型超市买了四盒酸奶,刚吃了一口,就让她恶心得一下午没吃饭。原来,她在一盒酸奶中吃出一根橡皮筋,而酸奶味道酸腥……详细>>

医生用避孕套为患者取出异物 异物卡喉必学海氏急救法

据报道,6日晚,连云港一男子刘某喝啤酒太过豪爽,连不慎掉进啤酒杯里的酒瓶盖也一口吞下,整杯啤酒一口下肚后,才发现被卡不适,遂到医院进行检……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