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惠州18岁女护士被病人割断手筋 遇突发事件如何保护自己?

2015-10-26 12:03:04      家庭医生在线

24日下午3时40分许,广州惠州市中医医院菱湖院区急诊室内,32岁的博罗县男子杨某明突然抱起吸痰器玻璃瓶,他冲到附近的一个配液室内砸伤护士张玉萍头部后,还持玻璃片继续行凶,致使张玉萍左腕伸肌腱神经断裂、多处软组织个裂伤,头皮裂伤等。

赶来救援的保安员李上财在控制杨某明时,其头部头皮也被刺裂伤,出血脑震荡。惠州市中医医院介绍,受伤护士并非行凶者的护理人员,此事未涉医患纠纷。行凶者此前因为在鳄湖路自残,上午11时30份被惠州市新村派出所带至医院。一名王医生回忆,在上午对他包扎时,他曾感谢医生救治。警方刚刚证实,杨某明此前曾有精神病史。

公共场所遭遇突发事件或袭击该如何保护自己?

1、面对突发事件,不要围观。

我们多年来养成的从众及看热闹的不良习惯很不好。在公共场所有突发事件发生时,实施者多是以暴力威胁公共安全为手段,制造社会影响。实施者自己清晰的知道结果是什么样的,往往都做了充分准备。现场很有可能伴随有爆炸、释放有毒化学气体等情况。所以一旦有突发公共事件时,一定远离。也为我们的警务人员开展营救减少干扰;

2、如果正处在公共场所暴力事件当中无法逃避时,找大型器物遮掩自己及卧倒。

一旦有爆炸、有毒气体等发生时,根据其特性,可以最低限度减少对自己的伤害;

3、切勿激怒暴力事件实施者。

4、命比面子重要,比钱重要,比任何都重要

逃跑的过程就是逃命的过程,这个过程的中心是保证你的命,不要在意那些身外之物,甚至你的面子。

5、保持镇定

保持镇定是要在心理层面有所准备,了解对方的心理,我们才好应对。在这种事件中,不要妄想被暴徒冲过来只是给你一个耳光你就安全了,基本上是一两下就要弄死你,然后再冲向距离最近但落单的人,进行无差别伤害。所以才说,遇到这种事件,逃离是首选甚至是唯一选择,因为其他选择的获救率太低了。

6、跑时要观察好现场状况,跑对方向,不要慌不择路反而从边缘进入严重区域。如果有条件,观察发现现场组织者,如臂绑白毛巾的、站在车顶上的、振臂高呼的等;发现对方车辆,如任何路况下左转向灯都闪个不停的。发现上述人员和车辆,如果在室外,跑时避开他们指示的方向,如果在室内,拍照取证,记下人员和车号。

7、因为是暴力恐怖事件,对暴徒来说“恐怖”是非常重要的目的,所以:他们打头部,用最短时间造成最大伤害和最惨的视觉效果,所以一定要保护好头部。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山一院举办大型神经科疾病义诊 全国多位名专家羊城再聚首

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主办、广东省医学会承办的中华医学会第十九次全国神经病学学术会议将于2016年9月22-25日在广东省……详细>>

孩子行为异常性格剧变?小心是小儿神经外科疾病

很多人对小儿神经系统疾病并不了解,甚至听都没听过。但事实上,这类疾病已经严重危害着孩子的生命安全。到底小儿神经外科疾病现状如何?家长如何……详细>>

一种新型药物混合制剂或能治疗多种神经变性疾病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Stem Cell Report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开发了一种简单的药物混……详细>>

沉痛悼念我国神经病学名家—首届羊城名医刘焯霖教授

我国著名神经遗传病和帕金森病学家、神经遗传病研究的奠基人之一、首届羊城名医、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焯霖教授,因病医治无效……详细>>

“颈椎枕”并非人人适用 神经根型颈椎病需仰卧前屈牵引

神经根型颈椎病是以颈椎间盘退行性改变及其继发性病例改变,导致神经根受累(压迫、牵拉、炎性刺激等)并出现相应的神经根支配区域功能障碍的一……详细>>

  • 张世忠

  • 张泽舜

  • 龙浩

  • 王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