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广州突发严重伤医:脸部刀砍 血肉外翻!

2015-10-23 14:07:19      家庭医生在线

10 月 23 日凌晨,有一则广州市广医三院发生伤医事件的朋友圈在微信群里流传。网上流传的朋友圈截图称:“今日凌晨,广医三院发生伤医事件,任何时候首先要保护自己。”文中还附上四张图片,图片显示,伤者为一名该院女护士,共有三处伤,分别为脸部、背部和胳膊上。脸上那深深的刀伤,血肉外翻,从耳垂下部到颧骨位置,长约12厘米的伤口,血肉外翻!看到这张照片的人,无不痛心!截图流传后引发热议,究竟是不是真的?又是什么原因导致该事件发生?

据悉,10 月 23 日凌晨,广医三院 28 岁的程护士在住院部 8 楼骨科二病区值班,当程护士在护士站查看病例时,一名在该病区 30 床住院治疗的 59 岁患者叶某,从病房走到护士站,在程护士没有防备的情况下,挥刀向其刺去。程护士左脸颊、右肩背部以及左手部分别中刀。程护士被刺中后,大声呼救,在其他值班医生和护士的协助下,才制止叶某的伤人行为,但叶某也逃离现场。

医院在得知情况后,立即指派值班人员和保安人员到场处置,并迅速报警。后警方在医院的协助下于凌晨 5 时 50 分左右将藏匿于住院部 5 楼楼梯间的伤人患者叶某抓获。

据了解,患者叶某在住院期间并未与医务人员发生任何纠纷矛盾。患者伤人的具体原因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该院也表示对暴力伤医零容忍,望能严惩伤人者,并称此事件也将警示医院要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建设。

目前,程护士的伤情已经得到妥善处理,医院保卫科也已加强对医院各病区的巡视,以便确保其他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安全。医院也已在官方微信对此事件进行情况说明。

我的患者,我竭尽全力为你疗伤,你却举起刀斧将我砍伤!那么多年轻医生为了患者的康复而猝死在医院值班室,你不去怜悯我们,却一次又一次的伤害我们。我们伤在血肉,痛在心底!

伤医事件屡禁不止,凶残至极,令人发指!

我们悲伤、心痛,却又那么的无助,那么的无奈!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加快中医药和健康养生产业发展 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

9月4日至6日,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在我国古代著名中医药学家葛洪的道场——广东省惠州市罗浮山举行。屠呦呦团队代表、4位国外诺贝尔奖获得者、……详细>>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树立多部门协调机制 推动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

中医药作为我国的原创医学,为世界人民的健康做出了贡献,日益受到全世界的关注和认同。日前,《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详细>>

我国首个国家级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出炉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对促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做出全面部署。这是……详细>>

冬季干燥症多发不宜勤洗澡 三天洗一次即可

冬季到了,天气转冷,空气也干燥得很,因此,各种各样的干燥症就开始困扰着人们。一般来说,冬季干燥症在各个年龄段均可发生,且男的比女的多,……详细>>

104岁国医大师邓铁涛逝世 一生为中医学发展奔走

今日(1月10日)早晨,一则噩耗震惊了广东医学界,全国名老中医、首届“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在6时6分逝世,享年104岁。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