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年轻男子脱发严重相亲遭拒20余次 年轻人如何预防脱发?

2015-09-29 07:49:50      家庭医生在线

“热闹的土地不长草,聪明的脑袋不长毛”这历来是那些头发比较少的人自我的调侃,很多人因为操劳过度或者饮食上的原因以及工作的压力,头发过早的会掉落。最后就成秃顶。一些人在40岁左右,基本上就寸草不生了,这样的现象越来越多,似乎已经变成正常的现象了,可是如果一个25岁的小伙子也变成这样,那还是比较少见的,近日有报道,一位仅有25岁的90后的小伙子,因为脱发导致整个头顶的头发不见了,成了“地中海”,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样的结果?这个小伙子大学毕业时间不是很长,据他自己说刚上大学期时就开始脱发,检查说是脂溢性皮炎,也治疗过很多次,吃过很多药,可是效果并不是和你显著,一晃思念过去了,大学毕业以后开始工作,也开始操心自己的婚事,可是因为自己是地中海,结果相亲20几次都吹了,是对方嫌弃他是地中海,看上去显得很老,这个让他非常的苦恼,因为脱发让他看上去比真实的年龄大10岁。这对他的自信心是很严重的打击。

我们来看看常见的脱发原因?

1、雄激素性脱发

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其遗传特征需在雄激素作用下才表现出来。

2、神经性脱发

精神压力过大时常常出现脱发增多。在精神压力的作用下,人体立毛肌收缩、头发直立,植物神经或中枢神经机能发生紊乱,毛囊毛乳头发生改变和营养不良,从而导致毛发生长功能抑制,毛发进入休止期而出现脱发。

3、内分泌脱发

毛发生长受多种内分泌激素的影响,所以当发生内分泌异常时多引起脱发疾病,如产后、更年期脱发。

4、营养性脱发

毛发是身体状况的外在表现,机体营养不良和新陈代谢异常可引起发质和发色的改变,严重营养不良甚至导致弥漫性脱发。

5、物理性脱发

常见的引起脱发的物理性因素包括机械性刺激和接触放射性物质。

6、化学性脱发

化学因素可以导致毛发颜色改变甚至脱发。

7、感染性脱发

各种病原体的感染是毛发疾病中一类重要因素,主要包括细菌、病毒、真菌、螺旋体、寄生虫等感染。

8、症状性脱发

某些系统性或局部疾病都可伴发脱发。

9、先天性脱发

发育缺陷所引起的头发完全缺失或稀疏,患者常见头发稀疏细小,或出生时头发正常,不久就脱落不再生,可分为孤立缺陷和其他畸形。

10、季节性脱发

一般夏季容易脱发,因为夏天温度高毛孔扩张导致脱发,秋冬之际不易脱发,因为这时期温度下降毛孔闭合。

年轻人脱发怎么预防?

1、正确的洗头方式,保持头发情节。当头部的血液循环不良时,可能会导致脱发现象的发生。想要防止脱发的的发生,在洗头时,应将发根部分清理干净,保持发根部位的清洁。选用弱酸性的洗发液将头发洗干净,并让其自然晾干,减少使用吹风机的次数。平常可选用一些发乳或养发油涂抹在头皮上,并予以按摩和刺激。

2、治疗头发稀薄的方法,合理饮食。有些具有酸性体质的,或体内缺少某些营养和钙的人,头发总是会显得软弱无力并且稀薄。这种人平时生活中应多注重食用一些嫩海带芽、海带、牛奶、乳酪、生蔬菜等。并同时每天坚持按摩头皮,通过刺激头皮,促进血液的循环就可以使头发稀薄情况获得改善。

3、治疗脱发的食物,均衡营养。过多的糖分、盐分以及动物脂肪的摄取对血液循环不利。这种人平时应注重多吃一些蔬菜、含有丰富铁质的食品,比如瘦肉、鸡蛋的蛋白、芹菜、菠菜、包心菜、水果等等都是最佳的治疗食物。

4、早晚梳发,促进血液循环。每天早晚梳头能够刺激头皮部位的血液循环,改善头皮的通风,而头皮是容易出汗并弄脏的地方,经常梳发对防治脱发和头皮屑的发生是非常有利的。不过,如果每次梳发的方向都保持不变的话,会导致发型中头发缝儿分开的地方会经常被阳光照射到,致使那一块区域的头发特别的干燥或者变的稀薄。所以我们梳头的时候应不时地改变分开的方向,这不仅能享受发型的乐趣,还能够避免头发分缝处头发的干燥,预防脱发的发生。

5、慎重烫发、染发,防止头发损伤。烫发、染发过勤会使得毛发的角质细胞受损,若得不到修复,会导致发丝干枯,缺乏弹性,变得容易分叉和折断。相对来讲,烫发最好以半年一次为宜,并应选择直径略大的卷心,烫发时时间也不宜过长。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患小儿胆道闭锁父亲为捐合格肝暴瘦 何为小儿胆道闭锁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热线村村通》报道,这个奔跑的山东小伙叫宋宏磊,像这样背着袋子在街头奔跑,他已经进行了1个月。1个月前,天津开 ……详细>>

辣妈给6岁女儿化妆致其患上矮小症 何为内分泌疾病矮小症?

不少年轻爸妈喜欢把孩子打扮成潮童,还讲究孩子的发型妆容,有人因此吃了大亏:“女儿化妆,我以为只是爱美的一种表现,谁知酿成大错,让孩子患上……详细>>

美母亲用大麻油治疗患全垂体功能减退的女儿 何为全垂体功能减退

多年来人们对大麻油的印象大多停留在毒品大麻的提取物,殊不知大麻油其实也有很多医学功效。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8日报道,美国犹他州尼法的……详细>>

患小儿麻痹后遗症印度医生专程来京治病 小儿麻痹有何症状?

今年29岁的库马尔是印度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家拥有600张床位的医院担任药剂师。他也是一名脊髓灰质炎后遗症疾病患者。上个月,库马尔在他……详细>>

巴西近期出现寨卡病毒呼吁疫区夫妻“暂停怀孕” 何为小头畸形症?

巴西近期出现经蚊子传播的寨卡病毒,或与新生儿罹患小头症有关,巴西卫生部门为此甚至建议疫情高发地区的夫妻暂时不要怀孕。巴西《圣保罗页报》报……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