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2014年北京个人现金、广义政府卫生支出达WHO目标

2015-09-18 08:46:47      家庭医生在线

17日,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公布了北京市2014年度卫生总费用核算结果。数据显示,2014年北京市卫生总费用筹资总额为1594.64亿元,其中政府卫生支出、社会卫生支出、个人现金卫生支出分别占24.73%、55.85%、19.42%。也就是说,2014年北京市个人现金卫生支出占比、广义政府卫生支出占GDP比重两个指标均达WHO提出的目标。

WHO指出,只有当个人现金卫生支出降低到卫生总费用的15%-20%时,经济困难和贫穷发生的机会才能降低到可以忽略的水平,并且卫生的公共筹资占国内生产总值5%的国家通常可以实现全民覆盖。

相关链接:

新医改给百姓看病减负

《中国医改发展报告2009—2014》显示,2009年到2013年,政府卫生支出占比从27.5%上升到30.1%,保险制度的覆盖人数从2008年的11.3亿增加到了2013年的13亿以上,新医改让老百姓看病贵的问题逐步得到缓解。

国务院:2017年个人卫生支出将降低至30%以下

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指导意见》,要求破除以药补医机制,试点城市所有公立医院推进医药分开,采取综合措施切断医院和医务人员与药品间的利益链,完善医药费用管控制度,严格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到2017年,总体上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例降低到30%以下。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世界首个“人造生命”诞生:美科学家制造出人工单细胞细菌

详细>>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高级酒店被诉毛巾不换 酒店最脏的6个地方

最近,酒店毛巾等物品的卫生问题颇受关注。成都市民苟先生特地和朋友做了一个试验,10月1日,他的朋友凌女士入住成都金府华美达大酒店2107……详细>>

沪家庭医生制试点进展顺利 逾6成人常到社区就医

记者10月17日从上海市卫生局召开的家庭医生制改革试点进展情况媒体通气会上获悉,最近一次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对该市1500名50周岁……详细>>

中国人普遍比西方人瘦 为什么更易得糖尿病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显示,中国大陆被认为是全球糖尿病最集中的地方,约有1.09亿患者,接近总人口的10%。此外,处于糖尿病前期的人占总人……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