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身患巨人症为治病当受气包 何为巨人症

2015-09-10 10:13:20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身患骨纤维瘤和巨人症的河南商丘人杨超凡,为筹集手术费,在国贸站拿着“人肉沙包10元一拳”的横幅引发社会关注。因患病,杨超凡面部 严重隆起,鼻子被外凸的骨头顶着,不断流出血脓。为筹集高昂的手术费,杨超凡瞒着父母来到北京,辗转大红门、国贸等地充当“人肉沙包”。

杨超凡讲述,他家住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桑固乡段竹园村。在他八九岁时,鼻子开始隆起且经常流鼻血,除此之外,身体也长得很快。“但因没在意,所以也没有进行治疗。”

18岁那年,杨超凡身高已经达到1.98米,且视力也在下降,“高考时是趴在试卷上答题的”。高考后,杨超凡被检查出患有骨纤维瘤、垂体瘤并引发巨人症。随后,进行了手术治疗,手术共进行两次,花了十七八万。

何为巨人症?

系腺垂体分泌生长激素(GH)过多所致。青少年因骨骺未闭形成巨人症;青春期后骨骺已融合则形成肢端肥大症;少数青春期起病至成年后继续发展形成巨人症。本病早期,体格、内脏普遍性肥大,垂体前叶功能亢进;晚期(衰退期),体力衰退,出现继发性垂体前叶功能减退

巨人症有什么症状?

1、起病缓慢,早期可无症状,而后逐渐出现面增长变阔, 眉及双颧隆突,巨鼻大耳,唇舌肥厚,下颌渐突出,牙齿稀疏,鼻翼与喉头增大,语言钝浊,容貌趋丑陋。指趾粗短、掌跖肥厚,全身皮肤粗厚、多汗、多脂。

2、少数甲状腺肿大,基础代谢率增高,甲状腺功能大多正常,少数亢进。

3、内脏普遍肥大,胸廓增大。

4、男子性欲亢进,女子多数月经紊乱、闭经、不育。半数伴糖耐量损害,多饮多尿,伴高催乳素血症者可乳溢。

5、晚期出现肿瘤压迫症状, 可有头痛、视野缺损和高血压,也可出现继发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继发性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性腺萎缩和性功能减退症,骨质疏松,脊柱活动受限等。

垂体性巨人症表现为儿童期过度生长,身材高大,四肢生长尤速。食欲亢进,臂力过人。晚期体力日渐衰弱。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研究称高血压或是自身免疫体疾病 日常预防高血压知多少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9月10日报道,最新的研究发现:高血压可能是自身免疫体疾病。这一新发现可能带来治疗的新方法。在澳大利亚,大约有400……详细>>

重视脑卒中5个发病先兆 4.5小时内就诊很关键

脑中风,脑梗塞,脑溢血,脑出血,脑卒中到底怎么回事?恐怕很少有群众都能够很明白的说清楚。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脑健康大讲堂上,神经内科刘新……详细>>

上海报告9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症状与流感相似?登革热有哪些症状?

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所引起的发热性疾病,会有5~8天的潜伏期。轻者只是出现类似于流感症状,重则可引起儿童出血热,因此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至……详细>>

中国艾滋现状:32.1%感染者未被发现 艾滋病早期症状有哪些?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中国的宣传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目前中国仍有32.1%感染者未被发现,艾滋病早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 张惠杰

  • 袁琳

  • 濮先明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