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大妈飙高音突发脑出血 突发脑出血该如何急救

2015-09-02 09:44:03      家庭医生在线

同学聚会玩得太开心,大妈唱歌飙高音后突然脑出血刘大妈今年53岁,前不久,她和同学在徐东一家歌厅聚会,当晚8点多,刘大妈高歌一首《山路十八弯》之后,突然瘫坐在沙发上不能动弹,说不出话。老同学们忙叫救护车,把她送到附近的医院。

接诊的急诊科医生晏继喜检查发现,刘大妈突发脑出血,经过及时抢救,目前情况稳定。原来,刘大妈平时身体健康,但是唱歌时情绪太激动,接连唱了好几首高音歌曲,血压突然升高,将脑部一条供血动脉冲击破裂,形成了偏瘫失语。晏继喜建议,中老年人最好别唱太激烈的歌曲,也要避免情绪激动。

突发脑出血前兆是什么

①突然感到一侧身体麻木、力、活动不便,手持物掉落,嘴歪、流涎,走路不稳。

②与人交谈时突然讲不出话来,或吐字含糊不清,或听不懂别人的话。

③暂性视物模糊,以后可自行恢复正常,或出现失明

④突然感到头晕,周围景物出现旋转,站立不稳甚至晕倒在地。这些表现可以短暂地出现一次,也可以反复出现或逐渐加重。

脑出血前兆是什么?当上述脑出血的先兆症状出现时,患者在思想上既要高度重视,又不能过度紧张以致惊慌失措。情绪要镇静,避免因血压波动而加重病情。并到医院争分夺秒地进行治疗,从而控制疾病发展,避免严重后果。

突发脑出血该如何急救

对于发病的患者,我们首先判断是否为脑溢血,病人意识不清或者病人有喷射状的呕吐往往是脑溢血的重要标志,还要看看瞳孔,用手电筒来回照患者的瞳孔,若是发现瞳孔明显地一侧大一侧小的话,那就能确定是脑溢血。

确定脑溢血是我们治疗关键的前提,之后就近让患者侧卧,马上拨打急救电话,之后应让病人从顺势侧卧在发病时的位置,然后将病人的一只手垫在耳朵的侧面,把病人的腿摆成直角作支撑,帮助病人侧卧,最后让病人的头部上仰。这个姿势能防止患者的舌头后坠,阻塞呼吸道,有利于呕吐物从口腔流出。

在处理好患者姿势之后,可以采取头部物理降温,物理降温是脑出血急救过程当中非常重要的一步,尤其是对于那些脑出血并且伴有发烧的病人是非常有必要。对病人进行头部物理降温,是为了要降低病人大脑细胞坏死的速度,也就降低了脑出血对病人大脑的伤害。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姨妈”长时间旷工不能只怪内分泌 月经失调的原因有哪些

如果月经迟迟不来建议到医院检查一下,一般情况下可能是由于生长发育、内分泌、染色体等问题,过度减肥以致体型消瘦或者是特别胖的女生,可能会有……详细>>

[12.16]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肩痛常见疾病全系列讲座义诊

针对越来越多的肩关节患者,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运动医学科将举办“肩痛常见疾病全系列讲座”,为您揭开肩关节疾病的面纱!讲座之后还有义诊活……详细>>

治疗儿童多动症需家庭学校医院三方联动 何护理多动症的小孩?

对于许多家长来说,小孩活泼好动,淘气调皮是一种正常行为,不曾与病症联系。但是,学校老师的多次投诉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好动、脾气不好时,……详细>>

张继科谈伤病:如电击般无法忍受 4招教你脚踝扭伤了怎么办

据报道,《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迎来收官,节目最后一期,鲁豫与“藏獒”张继科面对面畅谈一番。期间提及张继科的伤病,“伤痛如电击般无法忍受”……详细>>

云南大理州连续两次地震 旅游遇到地震怎么办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3月27日07时40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87度,东经99.83度)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详细>>

  • 王海军

  • 张世忠

  • 龙浩

  • 张泽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