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称过去10年口服避孕药有效预防20万例子宫癌

2015-08-06 00:06:44      家庭医生在线

据台湾媒体报道, 一篇发表在《刺胳针肿瘤学》(The Lancet Oncology)期刊的研究指出,过去10年来,仅在富裕国家就有多达20万例子宫癌病例因为口服避孕药而得到有效预防。这份研究指出,服用避孕药一段时间后,有助于预防子宫内膜癌

研究表明,避孕药即便停药后,预防癌症的效果可以持续数十年。研究共同作者、英国牛津大学教授贝拉尔(Valerie Beral)说:“口服避孕药在停药后数十年,同样能有效防护子宫内膜癌若20多岁开始服药,效果可持续到50多岁,而一般妇女多数在这个年龄罹患这类癌症。”

口服避孕药会影响月经吗

口服避孕药是一种常见的避孕方式,但这种避孕方式是不是完全安全的呢?其实无论哪一种口服避孕药都对女性的健康有一定的伤害,最直接也最直观的影响就是月经。

在几种口服避孕药当中对月经影响最大的就是紧急避孕药,我们先来说一说紧急避孕药是什么?紧急避孕药顾名思义就是避孕失败之后采取的一种药物避孕措施,对于服用时间上是有一定要求的,无论是一片包装的还是2片包装的紧急避孕药都是在距离房事时间越早服用效果越好。

服用紧急避孕药之后月经不会准时到达,或许提前或许延后,这些就是避孕药所带来的副作用,月经紊乱对女性的健康可是一种隐患,对日后的生育也有一定的影响,紧急避孕药一年服用的次数不能超过3次,并且一个月之内不可以服用2次紧急避孕药。服用过量的副作用会更明显。

服用避孕药注意事项:

1、口服长效避孕药,不能够突然停药,如果想停药,应该在月经周期第5日起服短效避孕药,连续3个月,作为停用长效避孕药的过渡。

2、如果想要怀孕,受孕时间最好在停药5-6个月,这个期间最好使用避孕套避孕。

3、哺乳期不宜服用避孕药,因为避孕药能够抑制乳汁分泌,产后未满半年或月经来潮前,都不宜服用。

4、另外,凡是有急、慢性肝病、心脏病、肾病、高血压、乳腺增生症、乳腺癌、子宫肿瘤、血液病和血栓性疾病者最好不服用避孕药或按医生意见谨慎服用避孕药。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石家庄安装避孕套自取机 刷身份证不会泄露隐私

刷身份证取“套”不会泄露隐私详细>>

[5月14日—20日]一周健康热点

上周大家关注的甲醛白菜蓝矾韭菜还未找到最终的预防措施,这周又出现了更严重的“敌敌畏生姜”事件,食品安全问题再次站到了风口浪尖。大家都知道……详细>>

我国流动人口避孕药具免费发放率达93%

记者9日从全国人口计生委主任会上获悉,2010年我国流动人口免费计划生育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避孕药具免费发放率达到93%。详细>>

北京新增六百余处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点

北京市卫计委在近日全市范围内新安装了684台避孕药具自助发放机,以便群众领取国家免费避孕药具。目前全市已有2337台避孕药具自助发放机,……详细>>

美换肾男“继承”捐献者子宫癌 迄今为止第一例

美国一名男子换肾后因“继承”捐献者的癌症而死亡。患者家属眼下对实施这例手术的医院提起诉讼。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