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新妈妈猛吃榴莲发奶致肛裂 四类人不宜吃榴莲

2015-07-03 09:12:33      家庭医生在线

哺乳期的女性慎食榴莲,以免造成便秘肛裂等,甚至影响奶水质量使宝宝上火便秘。

只要听说能发奶的食物,28岁的新妈妈聂女士都会尝试下。听说吃榴莲能发奶后,她吃下一整个榴莲,没想到奶水未增加多少,第二天却便血严重,她赶紧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武汉市武昌医院就诊。

该院痔瘘科医生付涛为聂女士检查后发现,其便血的原因是肛裂。付涛表示,榴莲容易引起上火和便秘。聂女士刚生完孩子,平时又食用了很多热性发奶的食物,再吃榴莲无异于“火上浇油”。她建议哺乳期的女性慎食榴莲,以免造成便秘、肛裂等,甚至影响奶水质量使宝宝上火便秘。其实除了孕妇,还有四类人也要慎吃榴莲。

四类人不宜吃榴莲

1、心脑血管患者不宜吃榴莲,会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有爆血管、中风情况出现,不宜食用。

2、肾病患者以及心脏病病人也不宜吃榴莲,因为榴莲含有较高钾质。

3、此外患有皮肤病的患者以及喉炎,哮喘以及气管炎的朋友也不宜吃榴莲,吃了会导致病情加重。

4、热气体质、喉痛咳嗽、患感冒、阴虚体质、气管敏感者吃榴莲会令病情恶化,对身体无益,不宜食用。

另外,根据中医理论,榴莲属于热性水果,不可一次吃得太多,不然容易导致身体燥热,尤其是炎热的夏天,更不能多吃,其丰富的营养还会因肠胃无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在吃完榴莲后多喝些水,或多吃些含水分比较多的水果,能帮助解除燥热,其中梨、西瓜就是很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又见六种保健食品广告上黑名单 屡禁不止有三因

六种保健食品广告上黑名单详细>>

“微胖女”连喝6天蔬果汁晕倒 蔬果汁虽好却不能长期为食

自从看上相亲男后,武昌的一位“微胖女”就决定为爱一搏,蔬果汁成了她的一日三餐;没想到,连喝6天后她竟被抬进了医院。详细>>

补能量、提高免疫力 氨基酸保健品宣传都不可信

医药前沿综合,氨基酸是构成人体蛋白质的基本物质,其中有8种必须从外界获得,被称为“必需氨基酸”。不少商家利用这点制造所谓的“氨基酸神话”……详细>>

妇科肿瘤近十年呈逐步增长趋势 增强妇女保健意识已刻不容缓

2013年11月24日,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年会在广东大厦隆重举行,会议吸引了大批来自各大医院的临床专家,从事健康、保健的企业及业内人士。……详细>>

北京查处红螺驴打滚等3种不合格食品 下架1款保健食品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北京味香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艾窝窝等3种食品及保健食品百日牌迈康茶不合格(名单见附件),现决……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胡中伟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