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新药研发 > 正文

抗癌新药KEYTRUDA研究数据出炉

2015-06-12 10:07:44      家庭医生在线

在5月29日至6月2日的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上,新公布的KEYTRUDA 的强劲抗癌数据以其广泛性和其创新性的免疫疗法备受瞩目。

作为美国首个获批的抗 PD-1药物,KEYTRUDA 在黑色素瘤三期临床表现远优于伊匹单抗(Ipilimumab),并且 FDA 已宣布将加速审批 KEYTRUDA 的非小细胞性肺癌适应症。

根据本次 ASCO上的发布,KEYTRUDA 最新研究结果纵跨包括结直肠癌膀胱癌卵巢癌在内的13 个癌种!其中:

胃癌

默沙东有6个进行中的评估 KEYTRUDA 治疗胃癌效果的试验,有试验显示 53%的患者实现了肿瘤缩小。

食管癌

默沙东有5个进行中的评估 KEYTRUDA治疗食管癌效果的试验,有试验显示52%的患者实现了肿瘤缩小。

头颈部肿瘤

默沙东正在进行全球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免疫疗法(抗 PD-1 疗法)治疗复发、转移性头颈部肿瘤患者的研究,经 KEYTRUDA 治疗后 57%的患者实现了肿瘤缩小。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家首次发现癌症和机体老化中两种重要信号通路的密切关联

保护端粒的蛋白质结构有望成为抵御癌症的新型靶点,但截止到目前为止研究人员仍然没有开发出能有效抵御癌症的新型疗法,由于缺少能够破坏细胞端粒……详细>>

[6.7]报名参加中山六院讲座:“拯救”肠道健康 防范癌前病变

中山六院开展 “拯救”肠道健康,防范癌前病变的名医大讲堂活动,欢迎广大市民预约参加!详细>>

在特殊益生菌的帮助下 每天吃西蓝花就能有效预防癌症

结直肠癌是世界上最常见的一种癌症,尤其是发达国家;尽管早期结直肠癌啊患者的5年生存率相对较好,但结直肠癌一旦发展到晚期阶段,患者的存活率……详细>>

月经过量也是病? 她超量5年拖成子宫内膜癌晚期

月经超量5年不重视,硬是拖成了癌症!专家提醒,更年期女性月经不调,首先要鉴别是功能性子宫出血还是器质性病变。武汉林女士在40岁那年发现自……详细>>

调查发现:超重或者肥胖的亚洲人更容易患癌死亡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日报道,在亚洲进行的一项大型调查发现,跟体重正常的人相比,超重或者肥胖的亚洲人,更可能患上癌症而死亡。详细>>

  • 马树东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