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 > 正文

韩国MERS死亡病例增至5例 世卫组织派团赴韩国调查

2015-06-08 09:05:46      家庭医生在线

据韩联社6月7日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7日公布称,韩国新增14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例,其中包括1例死亡病例。至此,确诊患者增至64例,死亡病例增至5例。

据保健福祉部介绍,当天新增的确诊患者中10例可能通过三星首尔医院感染,第64例患者5日死亡,7日确诊感染MERS病毒。

韩国的MERS疫情“震源地”是平泽圣母医院,首例MERS患者在该医院住院期间直接造成28人感染,间接造成8人感染。第14例患者曾接受诊疗的三星首尔医院成为第二个传播中心,与该医院有关的确诊患者目前有17人。

另外,韩国保健福祉部旗下的中央MERS管理对策本部6日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表示,在韩国流行的MERS病毒与在中东流行的病毒基因序列几乎一致,可以确定病毒并未发生变异。

相关链接:世卫组织派团赴韩国调查 应对MERS爆发

鉴于近期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CoV)疫情在韩国爆发,世界卫生组织5日宣布,将同韩国卫生部一起组成联合考察团赴韩国调查疫情。

世卫组织称,该联合考察团由负责卫生安全的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带队,专家组成员包括流行病学、病毒学、临床管理、传染病防治等方面的专家,同时还有此前在中东地区应对过中东呼吸综合征的公共卫生官员。

据介绍,联合考察团的紧迫任务是搜集疫情信息,并对当地的流行病学模式、病毒特征和临床表现进行审议。考察团还将对韩国当地的公共卫生应对工作进行评估,同时对今后的应对措施提供建议。

世卫组织称,从目前的数据来看,中东呼吸综合征并未表现出持续的人际传播和空气传播。不过,中东呼吸综合征是一种相对较新的疾病,相关信息并不充分。联合考察团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对这一病毒获得更深入的了解。

鉴于目前缺乏证据显示中东呼吸综合征会持续在人际间传播,世卫组织并未发出相关的出行、旅游或贸易限制建议。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患病成橡皮人皮肤可随意拉扯 皮肤弹性过强是怎么回事?

据报道,一名男子名叫埃里克,他的肌肤像一块橡皮泥,可以随意拉扯。这是由于他得了一种名叫Ehlers-Danlos的奇怪的肌肤病,?Ehl……详细>>

专家:肠易激综合征可通过食物缓解 肠易激综合征的病因和防治

2月20日报道,一项研究显示,76%遵守低发漫饮食食物列表(low FODMAP diet)的肠易激综合征病患,症状有所缓解。除了限制摄……详细>>

少女患怪病关节1天脱臼20次 什么是皮肤弹性过度综合征?

根据《镜报》(The Mirror)报导,这名来自英国赫特福德郡的19岁少女凯莉(Darcey Kelly),原本是正值青春年、享受活泼……详细>>

28岁前国手因马氏综合征突发心梗去世 患此病平均寿命仅30岁

中国女排前国手、原河南女排队员霍萱10月31日突发心梗去世,年仅28岁。据悉,霍萱患有马凡氏综合症,它是一种先天性的心脏病,有些情况下还……详细>>

驾驶员患睡眠疾病致列车脱轨?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再受关注

据报道,美国纽约市一班通勤列车4日早高峰时段进站时脱轨,导致100多人受伤。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列车驾驶员是否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再次……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