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德国六旬老妇人工授精怀孕 成世界年龄最大四胞胎产妇

2015-05-26 11:37:38      家庭医生在线

德国柏林六旬老妇安内格雷特·劳尼克通过人工授精怀孕26周后,产下三男一女,成为世界年龄最大的四胞胎产妇。

卢森堡广播电视台(RTL)23日报道,现年65岁的劳尼克19日在柏林一家医院接受剖宫产手术,生下四胞胎,每个新生儿重量在655克至960克之间。报道说,尽管婴儿早产,但存活几率很大,不排除会出现某些并发症。

RTL发言人海克·斯佩达说:“劳尼克基本上没有什么健康风险。”劳尼克先前授权RTL和德国《图片报》报道她的生育故事,并获取一定报酬。

10年前,55岁的劳尼克生下第13个孩子时,就登上了媒体头条。她那时说,自己起初只想要一个孩子,但好几个孩子不期而至。“我不是一个有规划的人,而是比较随性。”

劳尼克是英语和俄语教师,临近退休。她先前已经生育了13个孩子,最大的现年44岁,最小的9岁,他们的“父亲”总共有5人。劳尼克说,9岁大的小女儿希望当姐姐,因此她决定再次怀孕。

劳尼克在乌克兰一家医院接受人工授精。几次试验失败后,最后一次在她体内植入的4颗卵子全部受精成功,超出医生预期,劳尼克决定都留下它们。在自然受孕的情况下,生育四胞胎的几率是1300万分之一。

相关链接:高龄产妇要注意什么?

高龄产妇是指年龄在30岁以上的女性,这些人的特点是事业成就,家庭没有宝宝,这样的生活总是不完美。当准备怀孕时,才发现自己已经是高龄产妇,高龄产妇如何备孕?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呢?

1、做好备孕前的各项检查工作

怀孕前3-6个月做相关的孕前检查,夫妻双方进行详细彻底的身体检查是必须的,这样可以排除一些遗传性疾病,以及避免胎儿的畸形产生,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患妇科疾病的机率也越高,需要排查可能存在的妇科疾病,在夫妻身体最佳的状态下备孕才是最好的。

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情况也会发生变化,所以大龄女性在备孕前检查要非常的全面和细致,除了查心、肺、肝、肾功能,还要查血糖、血脂等代谢指标。这是因为,怀孕期间血液会处于高凝状态,从而为分娩做准备。血脂异常的女性应该注意调整饮食,减少怀孕后发生血栓的机率。另外,要查甲状腺功能,并排除弓形虫感染等情况。

因高龄产妇会面临着最大的风险就是遗传疾病传给下一代,随着年龄的增长,**质量也明显下降,所以,在备孕前一定要去医院做好身体检查,以免遗传给下一代!

2、把身体调理到最佳状态,保持好的心情

高龄产妇受孕率低,容易流产,这都是因为年龄大难免肾期衰,气血不足,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多摄入营养丰富的物质,如:鸡蛋、奶制品、豆制品等。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与规律的起居作息也是非常重要的,切勿抽烟喝酒以及熬夜,避开有危害的污染物质,让自己的心情时刻保持最佳状态,充足的睡眠,完全放松身心,愉快的迎接健康宝贝的到来。

3、备孕饮食要合理安排

在备孕期间,女性饮食习惯要进行合理改善,以清淡、少油腻、易消化为原则,烹调尽量多样化,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以给身体补充水分,满足对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需求,切勿挑食,这样是不利于身体营养吸收的。孕前女性可适当补充叶酸,男性补充育之缘片,有助于优生优育。

4、不要过度补营养而不运动

有些准妈妈们担心营养不足,就成天进补,这么大的年纪了,好不容易准备要孩子了,在备孕期肯定又成了重点保护对象,弄的大家都精神紧张,全家人关注,备孕压力大,自然而然会降低受孕率。

高龄准妈妈们在备孕期可不要弄的自己精神过于紧张,这样更不利于造人。而当怀上了之后,家人众星捧月般的对待,不能运动啊,不能吃这个,不能做那个,搞的准妈妈们都高度紧张。而这样更容易导致早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研究称女性高龄生子后活过百岁几率大涨

参考消息网5月11日报道 外媒称,2006年,西班牙加的斯人玛丽亚·德尔卡门·博萨达·德拉腊出名了。这位66岁的妇女借助生育手段生下了一……详细>>

高龄备孕最好顺其自然 这些方法让你化解危险

今年已经50岁的郭女士在45岁时才结婚。这是她的第一次婚姻,结婚前,就有很多人说,她安心当好“后妈”就行。但是郭女士一直强烈地想要个属于……详细>>

41岁杨怡怀孕 高龄孕妇想要母子平安一定要做好4件事

女性晚婚晚育已经是时下的一种趋势,对于明星来说更是如此,晚婚晚育的女性更是不胜枚举。据报道,日前41岁的杨怡被媒体报道已经怀孕6个月,预……详细>>

36岁汤唯香港诞7斤小公主 高龄生产需做产前诊断

近日,国民美女汤唯发文称在香港顺产生了女儿,3.41公斤。据了解,汤唯与韩国导演金泰勇2014年7月结婚,2016年2月26日,汤唯自己……详细>>

52岁大妈不惧高龄准备再生娃 高龄产子风险须知

全面二孩政策放开以后,想生二孩的人越来越多,每年到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二孩门诊咨询再生娃的大龄夫妇每天都有10对左右,虽然大龄夫妇年龄基本都……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