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专家访谈 > 正文

CCU的阳光男孩——卢进杰

2015-05-11 16:40:51      家庭医生在线

2010年1月,卢进杰开始投入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心血管内科CCU工作。五个春秋,怀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一直在CCU踏实工作,得到科室的悉心栽培,逐渐成长,受到了同行的肯定,同时也得到患者的表扬。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青年男护士卢进杰

立足本职 不断提高专科能力

初来的CCU的他,作为这个科室第一个男护士,没有受到传统观念认为护理是女性从事的事业的影响,在护士长和同事的指导下,虚心好学,踏踏实实的去工作。在工作中初次学习心电图知识时,为了加深印象,自我描绘异常心电图,极大地感染其他同事的学习热情。由于男孩子天生对仪器特别感兴趣,他很快对CCU的所有仪器就熟悉操作了,更重要的是仪器出现故障时,他会立即想方法排除故障,这方面特别受到女同事的青睐。短短的五年时间里,不断的学习新技术新知识,抢救技术和处理能力不断提高。护士长让他成长更好,派他远赴北京进修,将北京安贞医院的先进知识带进科室,促进整个护理团队自身能力的提升。

工作细致而负责 患者印象深刻

2011年12月的一个深夜,9床患者病情加重,急性左心衰发作,呼吸困难,血压180/90mmHg,不能平卧,卢进杰立即参与抢救,利尿、降血压,予Bipap辅助通气,病人很痛苦的说:“好辛苦啊,喘不了气啊?”卢进杰安抚病人:“大叔,不用害怕有我们在,这个仪器是帮助你呼吸的,你按我的步骤去做,很快就感觉好点的。”经过一阵处理后,病人的情绪很快就稳定,症状慢慢缓解了,呼吸平稳,血压稳定,这个病人就说“哥哥仔,多谢你啊!好彩有你帮忙啊!”卢进杰说:“您没事就好啦!”这个病人每次在卢进杰上班的时候就会说:“哥哥仔,你又来上班啊!”慢慢的形成了像好朋友的关系。虽然男护士在病人的心目中不知道如何称呼,但是听到病人亲切地一声:“哥哥仔!”,心中特感欣慰!

绽放青春魅力 青年文明号工作充满苦与累

2010年7月在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心血管内科省级青年文明号的号长鼓励下,积极参加创号工作。卢进杰对青年文明号的工作如同一张白纸,但是在下班后翻阅资料,查看青年文明号的台账记录,然后加班加点制作创号活动视频,得到号长的肯定与支持。2013年7月从北京安贞医院进修回来后立即投入省级青年文明号星级动态评审工作中,并聘任为副号长,就这样开始忙碌的工作,每天晚上都是一点多才睡的。有时为了修改资料,好几次连饭顾不了吃,到了停下来的时候根本也不知道饿了。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号长与号手们的共同努力,在2013年9月广东省卫生系统省级青年文明号星级动态评审复核中心血管内科青年文明号由二星层次升为四星层次,极大地鼓舞年青医务人员的积极性。

忠于职守 随时候命

心血管疾病急救绿色通道,一个电话,十五分钟到位,24小时待命。年轻而有活力的他,主动参加绿色通道工作,为患者的生命保驾护航,从未停止过,不辞劳苦,不计较个人时间,完成急救绿色通道工作,树立良好榜样。有一次刚好轮到一位女同事待班,那天她身体不适,刚好要出车接病人,然后这个女同事就电话找热心的卢进杰帮忙,刚好他刚刚踢完球,准备吃饭,他就立马打包冲回医院,等把病人安全接回来后,才吃那早已变冷变硬的盒饭。

他就是这样热心于工作,五个年头,全力以赴,做到最好。没有时间去陪家里人,没有时间去认识女孩子,所以现在还没成家。但是相信他会很快事业家庭成功。


卢进杰护士在认真工作

勤奋努力 踏实争先

年轻的他除了本职工作外,积极参加了各项活动,参加医院团委部的团员拓展训练、工会举办的“职工游泳比赛”、“职工足球比赛”、“职工羽毛球比赛”等文艺体育活动。多年的辛勤努力,也带来了荣誉。2011年9月广东省护理持续品质管理(QC活动)成果展示荣获“二等奖”;2012年5月代表我院参加广东省护理学会举办的广东省优质护理服务“亮点”展示中荣获“特等奖”2012年评为医院工会优秀分子;2012年年度考核先进;2014年4月代表参加广州市护理学会QCC成果展示荣获“二等奖”;2014年评为广州市卫生局2013年度优秀团员。所有这些荣誉,除了他自身努力外,他非常感谢医院和科室对他的厚爱,才会得到这些收获。


卢进杰护士2012年被评为医院工会优秀分子奖项

继往开来 更进一步

今后他会坚持勤奋努力、踏实争先的优良作风,在学习中求进步,在活动中求积极,认真而努力地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绽放青春阳光魅力。利用空余时间修读在职研究生课程,提升自身能力,提高护理质量,让患者满意,做一名更有优秀的男护士,树立榜样!

2015国际护士节 男护士未来发展空间大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修杰楷负重15斤体验孕妇生活 孕妇逃不开7种痛!

据报道,修杰楷日前接下保养品代言,拍摄广告时为体验怀孕辛苦,在广告中,挑战妈咪们的一日“孕”动生活,身负重达15公斤的杠铃片并挑战打理家……详细>>

杰华生物医药生产基地落成 创新药乐复能试生产

7月18日上午,杰华生物医药生产基地交接暨试生产启动仪式在崂山区举行,杰华生物研发的创新药NOVAFERON(乐复能)产业化项目在青岛正……详细>>

廖家杰:内地丙肝患者如何获得新药物?

2015年2月7日,由香港程思远肝炎研究基金会,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共同主办,解放军302医院协办的“CHCF201……详细>>

赵宗杰:互联网技术促进精准医疗的发展

2016年4月9日,第五届华南地区健康管理论坛暨2016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广东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年会于广州市隆重召开。在会议上,香港医学……详细>>

身份特权者霸占CCU 的闹剧如何不再上演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脏内科副主任医师杨庆日前发布微博称,该院收治的一位大学教授在病情稳定后,拒绝从病床紧张的C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中转……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