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ICN发布2015年“5·12国际护士节”主题

2015-05-11 10:20:03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国际护士会(ICN)在其官网发布了2015年国际护士节主题“A ForceforChange,Care Effective,Cost Effective”。

2015年国际护士节的主题海报形象为一个大天平,天平以地球为中心,一端是拥挤的人群、一端是成堆的硬币。海报寓意护士是使天平两端达到平衡(高效护理与医疗成本之间的平衡)的重要力量。除了海报外,ICN还发布了护士节主题资料包,旨在向全球护士提供了解护理现况的相关资料。


2015年国际护士节的主题海报

2014-2016年国际护士节的总主题是“Nurses: A Force for Change”,2015年的分主题聚焦在卫生保健金融领域(health care financing)。今年的主题充分认可在当今全球医疗卫生资源短缺的环境下,护士是变革的重要力量,是提供高效护理并有效控制医疗成本的主要资源。随着医疗保健成本的上升,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速,全球健康系统面临着沉重的财务负担。护士作为医疗卫生领域里最大的职业群体,须做好准备通过有效的改进,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来促进病人恢复到最佳健康状态、保障人群有最理想的健康结果。

为什么护士需要关注和参与卫生保健金融及健康政策问题?ICN解释说,《国际护士道德规范(ICN 2012 b)》里强调护士的专业责任是提供连续的护理,同时也是社会公平和公正的拥护者。护士的角色在解决一些关键性的社会问题时起到良好示范作用,如健康问题和减少针对妇女和儿童的暴力。护士了解卫生保健分配的概况,包括财务、成本效益和资源管理、医疗成本和获取途径。护士日常工作中反复执行的操作决策,可能对整个医疗卫生系统的效率和有效性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目前,已达成共识的是,护士是使医疗系统服务质量、获取途径、成本达到平衡的核心。因此,护士关注和参与卫生保健金融及健康政策问题是护士职责使然,也是现实需求使然,护士参与健康发展政策对话是激发护理潜能的关键,能够推动护理学科的发展。

尽管2014年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万人口拥有护士数宜大于50人,然而许多国家的护士数远达不到这个水平,比如在南非的莫桑比克这个数字是2,中国是15.1,全球平均为28.4。世界经济合作组织担心护士短缺会对医疗卫生服务的获得、病人安全及医疗质量产生不利影响。全球护士短缺已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这也是护理人应共同努力面对的挑战。

本文转载来源:中国护理管理网

2015国际护士节 男护士未来发展空间大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妇分娩三月后从体内扯出发臭纱布 女人分娩后注意什么

郭女士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生完孩子后,腹腔一直疼痛难忍,接连三个月的消炎治疗都未见好转。可是某天洗澡时,竟意外从身体里扯出一块发臭……详细>>

老人卖玉米收百元假币突发心脏病晕倒 心脏病日常注意什么

威信县一名老人卖玉米棒,收到100元假币当场突发心脏病晕倒。民警赶到将老人送医。当地网友筹到善款350元送到病房。目前老人已转危为安。详细>>

万茜被曝出车祸,本尊发文报平安:无大碍,不要担心?粉碎性骨折术后如何护理?

7月13日下午,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乘风破浪的姐姐》万茜开车时受伤,该网友表示:“可靠消息万茜今天出交通事故 右手骨折了!” 随后,该……详细>>

久蹲起身后眼前发黑可能是低血糖 低血糖护理措施有哪些

低血糖是人们常见问题,低血糖会导致患者久蹲后眼前发黑,同时,低血糖会使我们出汗,颤抖,饥饿,它带给我们的眩晕是长时间的直到进食后才会缓解……详细>>

范玮琪发新歌关爱帕金森老人 家有帕金森老人该如何护理?

据报道,华语乐坛“温暖天后”范玮琪《陪你》MV于今日温情上线,作为全新专辑《在幸福的路上》的首波主打歌,范范亲自上阵倾情出演,清新干净的……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