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春节出游受伤怎么办

2015-02-23 09:47:13      家庭医生在线

春节长假,许多朋友都会出外旅游,如果在旅途中不慎受伤,那应该怎么办呢?要根据受伤情况的程度来处理,受伤类型不一样,处理的方法也不同。那么如果出现了外伤,如何判断及处理呢?

首先要判断伤口属于哪一类,是闭合型伤口,还是开放型的伤口(就是指皮肤破开了的伤口)。如果是闭合型伤口,观察局部有没有出现肿胀、畸形,临近关节是否活动受限。如果没有上述表现,应该没有大问题,可以通过局部冷敷、休息;如果出现了上述表现,应保护受伤部位,并及时就医。

如果是开放型的伤口,出血不明显可以用干净衣物覆盖,出血明显则需局部加压包扎,及时送医院,先处理伤口,肌注破伤风抗毒素。如果伤口过大,有异物刺入,不要先自行拔出,保持体位固定,然后及时送医。切忌用绳子或其他东西勒紧伤口近端,这样不仅不能有效止血,还使出血更多,正确的方法应该是伤口局部加压包扎。

如果伤后局部疼痛剧烈或伴有畸形,可能存在骨折,可以用树枝、拖把等将肢体固定。如果颈椎、胸椎、腰椎等脊柱部位外伤,特别是出现上下肢麻木、力,应及时呼叫120,等待专业救助,切忌自行搬动。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旬大妈胸闷公交车乘务员施援手 突发胸闷怎么急救?

前天晚上6点30分,南京扬子浦口公交510线公交车驶向石佛寺站途中,一名年过六旬的大妈因胸闷,突然斜倒在座椅上。公交车乘务员曹成梅赶紧上……详细>>

沈阳电梯发生故障2人坠亡 发生电梯事故你应该怎么做

目前,现场已拉上警戒线封锁,留守的物业人员三缄其口,不肯接受采访。警方、质监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更多网友呼吁有关部门能彻底解决电梯安全问题……详细>>

女子吃面竟误吞15厘米钢勺 呛咳发生时应该怎么做?

8月30日,扬州一名女子到苏北医院求助,自称中午用勺子吃面时,误将不锈钢长勺吞入胃中。由于就诊时女子刚吃完饭,胃内有大量食物残渣,加上勺……详细>>

大学生脑死亡捐器官救助3人 脑死亡是怎么回事

毛世行19岁襄阳人,是湖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毛世行提着从外面买的晚餐返校,经过洪山区黄家湖西路湖北中医药大学路段时,不幸……详细>>

孕妇智齿发炎竟要刮骨?智齿发炎一般怎么治

因为智齿捣乱,怀孕7个月的准妈妈成女士牙龈发炎、脸颊肿胀疼痛难忍,颌骨也被腐蚀。实在难忍疼痛,她近日冒险接受刮骨治疗。详细>>

  • 覃承诃

  • 张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