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新药研发 > 正文

廖家杰:内地丙肝患者如何获得新药物?

2015-02-10 12:20:34      家庭医生在线

2015年2月7日,由香港程思远肝炎研究基金会,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共同主办,解放军302医院协办的“CHCF2015第二届中国国际丙型肝炎论坛”在香港隆重召开。据悉,无需采用干扰素就能安全有效治疗慢性丙肝的新药物在美国获得批准及专利,目前该药物还未在内地获得批准上市。内地丙肝患者如何获得新药物?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了香港程思远肝炎研究基金会负责人廖家杰教授,他指出内地丙肝患者可以到香港购药,但是需要通过预约和检查,只有符合条件者才可以接受治疗。


香港程思远肝炎研究基金会负责人廖家杰教授

美国首创全口服丙型肝炎治疗药物,具有直接抗病毒活性的DAA类药,彻底改变了慢性丙肝感染的治疗现状,成为广大丙肝患者尤其是耐受不了干扰素副作用的丙肝患者的福音。

获得治疗丙肝新药物的渠道:香港购药

从2013年7月开始,香港医疗中心与解放军302医院合作,开始难治性丙肝联合门诊,就诊的病人大部分为原来使用或后来复发还有病情重用不了干扰素的,耐受不了干扰素副作用的人。由于联合门诊专家的精力有限,一般门诊人数会限定在20个之内。有需要看病的病人可以先预约,然后做相关的检查,经过联合门诊看病会诊,确实需要抗病毒活性的DAA类药,可以进一步登记。

廖家杰教授表示,内地丙肝患者来到香港医疗中心治疗,需要做详细的检查,所有的检查要符合国际药厂的要求。新药物在香港还没有正式上市,不过与几个大药厂有合作协议,通过筛选之后条件符合就可以用新药物给病人治病。他解释,“治病的过程,不仅是拿药,我们有个系统追踪病人。我们不是卖药,而是给病人看病,所以所有的病人都需要符合流程,要回到302复诊或者到当地医院复查。我们要看所有的检查结果,基本上一两个星期就有一次结果。”据透露,现在一共有400多个丙肝病人通过这个系统看病,且很多病人已经治愈。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李小璐夜宿pgone家传闻不断 心理专家详解:为何单身难遇真爱 已婚却总遇真爱?

最近关于李小璐、pgone和贾乃亮的新闻可谓是传的沸沸扬扬,从2017年年底横穿到2018年初,回顾从29号晚李小璐夜宿pgone的家中……详细>>

和乙肝患者吃饭不会传染 专家解析三种误区

生活中,你愿意与肝炎患者握手拥抱,共同生活工作吗?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副主任王华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肝病中心主任……详细>>

向肝炎说“不”! 数字化患者教育平台正式上线

7月28日是第六个世界肝炎日。以“同心协力,消除丙肝”为宗旨,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牵头、肝病领域权威专家和百时美施贵宝支持的数字化患者教育……详细>>

全球最大旅游行李箱新秀丽产品手柄致癌物超标

高端品牌在中国频出质量问题详细>>

辽宁东港市涉疑似医源性感染事件患者有120人

据辽宁省东港市政府部门最新通报,东港市某门诊部发生的疑似医源性感染事件涉及的患者上升至120人。其中自觉不适、需要进一步住院检查的人数9……详细>>

  • 田广俊

  • 何清

  • 高辉

  • 周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