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若女性孕前体重偏胖 孩子体重偏胖概率增5倍

2015-02-03 10:21:33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最近英国一项研究表明,女性孕前体重偏胖或生活习惯不好,她们孩子体重偏胖的概率是其他孩子的5倍。

相关专家称,即使在怀孕前,女性对孩子的体重也有惊人的影响。抽烟或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女性缺乏维生素D,这些都是危险因素。此外,女性怀孕期间体重增加,产后不能用母乳哺育自己的孩子,也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发育。

安普敦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如果女性在产前,怀孕期和产后不久有不良生活习惯的话,以后她们孩子偏胖的概率是其他孩子的4.65倍。等这些孩子6岁时,他们体内的脂肪量会超过47%。

该项研究的发起人西恩?罗宾逊(Sian Robinson)说:“如果等孩子上学后再去参加健康项目的话,那就太晚了。” 她说:“在孩子小时候,控制他们的饮食和调节他们的能量平衡非常关键,如果不控制好这两方面,其不良影响将影响孩子一生。”

此外,阿德莱德大学的沙拉?罗宾逊(Sarah Robertson)教授表示:“过去人们总认为自己的生活习惯不重要,不会影响到孩子,但其实孩子在胎儿间就会受父母生活习惯的影响。”

相关链接: 准妈妈控制体重有技巧

眼看着越来越多的明星怀孕、生养,孙俪、杨幂、小S等均是孕期体重增加很少,身材变化不大。不少准妈妈都想讨教好的方法,既能让胎儿健康,也让自己不胖。专家认为,一些明星孕期单一注重补充蛋白质、维生素的做法,并不可取。

她建议准妈妈们,均衡饮食,适当补充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饮食方面和孕前相比,不能有太多增加。她表示,准妈妈可以通过食补的方式多补充钙、铁、蛋白质等元素。怀孕期间,既不能“放开吃”,也不能“单调吃”,三餐的摄入都应该坚持多元化的原则。她提醒孕妇,少吃含糖过高的食物,尽量避免摄入零食或夜宵,多吃些绿叶蔬菜较好。

女性怀孕期间,如果不注意控制体重,营养补充过多、脂肪摄入过多就会造成胎儿发育过大,甚至巨大儿的时候。分娩时胎儿无法顺利通过产道,只能依靠手术了。孕期体重建议控制增长12.5Kg以内。

但是孕妇应注意膳食均衡,不要因为刻意控制体重而导致营养不良

随着孕晚期的到来,孕妇的孕吐缓解,大多数准妈妈的食欲会有所改善,体重也会进入正常的增长阶段。

对于体重基数较大的准妈妈来说,此时应控制食量并进行适当的运动,不但有利于控制孕期体重,还有助于顺产,缩短产程,降低难产几率,但是注意不要选择激烈的项目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男性普遍发福,过于肥胖危害要了解!

在日常生活中,不仅女性会有长胖的烦恼,男性也难逃这样的宿命。众所周知,当男性年龄上涨,特别是进入三十岁以后,开始奔四时,身材发福的速度……详细>>

减肥手术国外热门国内冷 顽固性肥胖可尝试

疾病新闻综合,人体为什么会有饥饿感?是因为胃肠道会分泌一些激素,激素会告诉你要吃东西。对于顽固性肥胖患者来说,近年来学术界非常推广一种减……详细>>

腹部脂肪增加影响大脑灵活性 腹型肥胖有哪些危害?

近日,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食品科学、营养学及神经学专家研究发现,腹部脂肪增加和肌肉减少会影响老人头脑灵活性。这项发表在《大脑、行为与免疫》……详细>>

专家提醒内脏脂肪多是隐性肥胖 易患糖尿病

日前在京举行的卫生部糖尿病管理模式经验介绍会上,记者获悉,近30年我国糖尿病患病率持续上升,且速度超过了欧美发达国家。一个很特别的现象……详细>>

性格可影响身体健康 外向型人群更易肥胖

冲动型:最容易得的疾病是胃溃疡。芬兰职业保健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 4000 人的调查发现,冲动型性格的人得胃溃疡的风险比其他人高 2.4……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