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日本集体性流感致4人死亡 流感为何致命?

2015-01-24 11:24:1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日本NHK电视台1月23日报道,位于日本爱媛县西条市的西条中央医院内,2015年入院患者以及医护人员共29人集体感染流感,其中,已有4名患者确认死亡。

据院方消息称,1月5日至16日期间,共有17名入院患者及12名医护人员被相继诊断出流感,其中2名90多岁女性和2名80多岁男性共4名患者最终死亡。

院方认为,4名患者是由于感染流感致使病情恶化而不治身亡。1月5日之后开始出现感染者时,虽然院方采取了让患者全面漱口、洗手及隔离患者等防感染措施,同一住院楼内感染范围仍在持续扩大。

据悉,目前医院已开始限制该出现流感的住院楼内接收新患者。

严重流感为何致命?

很多人以为流感是小病而不加理会,其实每年死於流感的人不胜其数。流感病毒若入侵器官,可引致严重的并发症,例如肺炎支气管炎充血心力衰竭、肠胃炎晕厥、出现幻觉等,後果十分严重。

中医学上称这情况为「外感存里」,症状是经常头痛,四肢疲乏无力,几乎连稍站一会也支持不住,没胃口,一时怕风吹,大热天还要穿毛衣,但一时又不停出汗,连内衣也湿透。中医术语称此情况为「寒热往来」,说明身体机能已开始紊乱,病情严重。

流感传染力惊人

流感患者一声咳嗽,可散播约有10万个病菌;一个喷嚏约含有100万个病菌。一个喷嚏可使飞沫以167公里的时速,在一秒钟内喷射到6米以外的地方。由此可见,流感病毒散播的迅度惊人。为免受感染,在流感高峰期间,应避免到人多挤迫的地方。

生活妙招防传流感

1、对病人及疑似病人适当隔离治疗。病员的生活用品经常烫晒消毒。

2、流感流行期间,避免到公共场所活动。

3、通风消毒,光线充足。必要时可用食醋熏蒸等方法进行空气消毒。

4、注意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服。注意多喝水,不随地吐痰。注意劳逸结合,加强耐寒锻炼。

5、食用大蒜,每天4-5瓣,或用葱白、生姜、白菜根烧汤,每天喝1-2次。

6、患病后注意休息,及时诊治。多喝水,吃容易消化吸收的清淡饮食。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农业部:鲁赣粤检测出5份H7N9阳性样品 1份出自东莞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5日发布,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报告在山东采集的412份样品中检出3份环境样品为H7N9禽流感阳性,来自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详细>>

北京一周内报告甲流33例 传播可能性增强

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公布,1月10日至16日,一周内北京报告甲型H1N1流感33例。随着春节临近,地区间人员流动性增强,甲型H1N1等流感……详细>>

商务旅行与流行性感冒:防护工作刻不容缓

医疗专家建议企业的员工、商务人员和外派人员都应在北半球流感季节高发期间接种疫苗。详细>>

中国科学家首度揭示H7N9感染临床规律性特征

100%和90.1%的患者出现发热和咳嗽,绝大多数患者有严重的并发症;老人和男性得病比例更高、有基础疾病者更易死亡……来自中国7个省市3……详细>>

班级当天新发5例以上急性呼吸道感染将停课7天

教育部、卫生部昨天印发《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中要求,班级当天新发现急性呼吸道感染患者5例以上将停课7天,患病……详细>>

  • 莫凡

  • 黄呈辉

  • 罗润齐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