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三岁男童跌入热水盆 家人信偏方涂狗油致感染

2014-12-17 10:22:56      家庭医生在线

早两天,湘潭县刚满3岁的小昱(化名)跌入热水盆,家人发现后,直接将他身上的衣服脱下,后又听信偏方,导致其感染。目前,小昱已被送往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重症监护室,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12月12日下午,小昱的奶奶老人准备给晓年洗澡,就在老人倒入开水转身去接冷水时,意外发生了,小昱跌入了热水盆。慌忙的老人不懂如何处理,径直脱下粘在孩子身上的衣服,造成其腰部、臀部、腿部大面积皮肤撕脱。

在随后的时间里,小昱的奶奶用冷盐水、冷茶水擦洗小昱受伤的部位,还听信各种偏方,将烧伤膏、狗油、麻油和药粉搅拌后的药膏涂抹在患处,导致伤口污染。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小昱的家长还将涂抹的药膏强行撕下换药,造成创面进一步扩大。

直到孩子出现嗜睡、高烧等症状,家人才将晓年送往附近卫生院。因病情危重,12月14日晚9时许,晓年被转送至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重症监护室。“刚送来时,创面被各种药膏、纸屑覆盖,光是清创,就花了一个多小时。”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曾赛珍说,目前晓年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湖南省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美容科主治医师丁卫介绍,小昱烫伤处留下疤痕的可能性高达90%以上,需进行植皮手术。她提醒广大家长,一旦孩子发生烫伤,切忌野蛮脱去其衣物,应该用剪刀将衣服除去,同时将烫伤处在冷水中冲淋10至30分钟,以达到局部降温的目的。对烧烫伤严重者,应立即用清洁的被单或衣服简单包扎,避免污染和再次损伤创面;创伤面不要涂抹药物,保持清洁;然后迅速送医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种不花钱的防癌"偏方":每天喝6杯水最少开窗半小时

导读: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一种“原癌基因”,当这种原癌基因被激活,我们就患上了癌症,所以说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患上癌症。但是,癌症是可以预防的……详细>>

补肾健体可以试试这两个按摩 三个补肾药方推荐

肾主水,其性偏寒,冬天的寒邪易致阳气耗散。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杨力指出,冬季养藏,补肾为先。冬天更容易出现肾阳虚,当以补肾阳为主,阴阳两虚……详细>>

网传藿香正气水敷脐退烧 退烧不可私用偏方

疾病新闻综合,藿香正气水,解表化湿,理气和中。用于外感风寒、内伤湿滞或夏伤暑湿所致的感冒,症见头痛昏重、胸膈痞闷、脘腹胀痛、呕吐泄泻;胃……详细>>

润肺的中药偏方有效吗 看看中医专家怎么说

当身体抵抗力下降时,感冒时常会光顾我们,甚至感冒痊愈后咳嗽还缠绵不止。在感冒期间我们已经服用了药物来控制症状,西药吃完后咳嗽仍未好转时,……详细>>

中医民间偏方如同散落的珍珠 继承发展有待发掘

中医偏方大多流传在民间,未能得到整理收集。对待有一技之长的民间中医要动之以情、晓以大义,对其所献验方应予以保护、加以推广 详细>>

  • 李志清

  • 杨磊

  • 王甲汉

  • 陈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