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罕见病 > 正文

罕见病症反复手术一年多 妇科微创治愈阴道畸形

2014-12-05 19:00:43      家庭医生在线

今年25岁的宫小姐在经历一年多坎坷的治疗后,上周终于从罗湖区人民医院妇科微创中心康复出院了。带着重获健康后的喜悦,宫小姐对妇科微创中心的罗光楠教授充满了感激。

从去年5月开始,家住成都的宫小姐开始感觉到肚子疼痛,于是在成都某医院就诊,一开始挂的是泌尿外科,但该科的医生认为宫小姐的症状应该属于妇科范畴,可是妇科的医生认为应该由泌尿外科进行诊治。就这样,几次过后,宫小姐被诊断为阴道斜隔,这是一种少见的先天性生殖畸形疾病。在办理好住院手续后,宫小姐接受了手术治疗,症状缓解后出院。

不料,到了去年9月,宫小姐的肚子又开始疼痛,再一次住院做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宫小姐的阴道有包块。在经过沟通之后,宫小姐再次接受手术治疗。但因手术中,包块始终无法找到,治疗效果不理想,宫小姐的症状还是难以缓解,这让医院的医生也感到很棘手。

从去年9月到今年上半年,宫小姐在经过反复治疗并接受了不下3次的手术之后,身体依然感觉到疼痛,无奈之下开始多方求医。后来她偶然间在网上读到了一篇关于罗光楠教授的文章,了解到女性先天性阴道畸形是罗光楠教授的擅长领域,于是,在今年11月初,她抱着希望来到了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找到了妇科微创中心罗光楠教授。

​经过磁共振检查,罗光楠教授确定宫小姐的膀胱和阴道之间有包块。随后,罗教授的手术团队和泌尿外科团队一起为宫小姐进行会诊,会诊团队经过仔细研究,决定为宫小姐实施腹腔镜手术。11月18日,宫小姐接受了手术,手术过程中,罗教授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成功找到并切除了包块。一周后,宫小姐彻底病愈出院。

罗湖区人民医院妇科微创中心罗光楠教授表示,此次手术施行的难度比较大,其一,患者的病情之前诊断不清楚,对医生再次确诊造成影响;其二,由于患者经过多次手术,造成手术粘连严重,加大了手术操作难度。尽管如此,在罗光楠教授团队的努力下,顺利切除了患者的包块,使患者压痛消失,重获了健康的身体。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罗光楠
擅长疾病:
在女性生殖道畸形、尿瘘、粪瘘以及腹腔镜手术等方面均有较高的造诣。 [详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微创手术 阴道畸形 微创

男子怪病只有演奏时才痉挛 痉挛的5大常见原因

据报道,一名印度男子在他的脑部手术中弹奏了7小时的吉他。因为他患有奇怪的手指痉挛,影响正常演奏。这个问题只有他弹吉他时才出现,所以医生让……详细>>

广东省医师协会减重与代谢病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全球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口被定义为“超重”或“肥胖”。在国内,肥胖人群更是呈现爆炸性增长。The Lancet最新数……详细>>

诞儿中招食肉菌噬五脏 为儿求生奇迹病愈

5年前的愚人节,一场犹如惊吓科幻片的噩梦,降临在美国马里兰州女护士桑迪·威尔逊身上。她剖腹诞下一子后接受输血,感染了足以致命的食肉菌,……详细>>

女子患心脏病无钱医治 称愿嫁给出钱救命者

来自四川泸州的漂亮川妹子患上了风湿性心脏瓣膜狭窄病,若不手术治疗,或将导致心力衰竭而死。但6万元的手术费对于这样一个打工妹来说无异于天文……详细>>

陈水扁疑患精神疾病安排医师会诊 孤立无安全感

桃园医院安排精神科医师会诊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