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谢顶男人少得癌 身体有这些缺陷反而长寿

2014-11-05 09:33:43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新闻综合,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的身体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一些“缺陷”,让你看上去不太符合大众审美。然而,英国《每日邮报》和美国“MSN健康生活网”等国外媒体最近发表多项研究,证实身体的某些“缺陷”反而预示着健康。

1、胸部小脊椎好

人们常用“太平公主”形容乳房较小的女性。然而,土耳其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与乳房较小的女性相比,乳房太大的女性更容易发生脊椎弯曲,进而引发背部疼痛。如果乳房尺寸大于D罩杯,危险会更大。

美国整容医师协会完成的一项研究发现,179名乳房尺寸大于等于D罩杯的女性中,有50%的人持续发生上背疼痛、颈脖疼痛、肩部或腰部疼痛。手术之后,仍然有10%的人疼痛症状存在。另外,维也纳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小乳房的敏感度比大乳房强24%。从理论上说,乳房小,敏感神经从乳头传递至大脑需要的时间更短,因而敏感度更高。

2、油性皮肤皱纹少

与欧洲女性相比,中国、韩国和日本等亚洲国家女性皮肤更好。韩国皮肤科专家分析指出,除了生活方式、平衡膳食和清洁皮肤习惯等因素之外,遗传因素也非常关键。由于油性皮肤的缘故,大多数亚洲女性的皮肤类型更少出现干燥和皲裂。油性皮肤人群出现皱纹的时间也比干性皮肤和中性皮肤者分别迟4年和2年。油性皮肤更容易遇到痘痘等烦恼,不过这也说明皮肤的代谢速度快,真皮组织细胞再生能力更强。

3、痣多者更长寿

很多人认为,痣是身上难看的“瑕疵”。然而,英美等国研究人员以2000多名18岁~79岁参试者(其中包括900多对双胞胎)进行为期10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一个人身上的痣越多,衰老进程就越慢。在人均30颗痣的基础上,每增加25颗痣,看上去就会比实际年龄年轻2~3岁。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科学家完成的最新分析结果显示,痣的数量与染色体末端的端粒体长度之间存在关联。端粒体越长,寿命越长。身上痣数超过100的人,其端粒体比身上痣数少于25颗的人,多出相当于6~7岁年龄差的长度。

4、脚踝粗,走路更稳

所谓脚踝粗,是指小腿和脚踝之间胖得没有明显界限。美国足科医生麦克·奥尼尔表示,粗脚踝处是柔软的脂肪组织,表明跟腱更健康,脚部及下肢结构完好,因此更有助于保持身体平衡,走路更加稳健。另有研究发现,下半身脂肪多的女性更健康。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温迪·柯尔特教授表示,女性通过抽脂等手段减少下半身脂肪可能弊多利少,尤其是更容易导致中腹部脂肪的增加。

5、腿部粗短,骨骼结实。

美国芝加哥大学和纽约国际长寿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发现,腿部粗短的人骨骼直径及骨质密度都更大,骨骼更厚实,步入老年后更健康。英国阿伯丁大学骨质疏松症研究专家大卫·雷德教授表示,壮年时期骨质密度与老年时期骨质疏松症及骨折发病率之间,呈反比关系。腿部粗短的人发生骨折的危险更小。

6、屁股大降低糖尿病风险

据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报道,美国《细胞代谢学》杂志刊登哈佛大学医学院一项研究发现,臀部皮下脂肪有助于降低2型糖尿病危险。研究发现,与内脏脂肪不同,皮下脂肪可产生能够促进新陈代谢的脂肪激素。实验显示,当臀部皮下脂肪被移植到腹部时,实验鼠体重下降、总体脂肪减少、血糖水平也更低。新研究负责人罗纳德·可汗教授表示,脂肪类型十分关键,臀部脂肪多的确有助于降低2型糖尿病危险。

7、耳朵大老了听力好

耳朵大些好,还是小点好呢?这个有趣的问题如今有了答案。英国生物医学家拉尔夫·霍尔姆博士最新研究发现,耳朵大可以克服老年失聪问题。理论上认为,大耳廓收集声波的面积更大,效果更好。因此,人的外耳越大,越能有效收集声音,从而听得更清楚。当我们听不清对方说什么的时候,往往会习惯性地将手放到耳后,也是因为这个道理。

8、女人腰上有点肉防骨折

美国《临床内分泌学杂志》刊登澳大利亚悉尼加尔文医学研究所一项新研究发现,女性的腰部如果适当有点赘肉,可以降低骨折危险。这项研究对1126名50岁以上的男女参试者进行了为期5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25%腰围最大的女性,骨折危险比其他女性低40%。女性腹部脂肪每减少1公斤,骨折危险就会增加50%。研究人员在男性参试者中并未发现这一现象。这项研究结果足以解释,为什么随着全球肥胖人数的增加,骨折发病率却在下降。

新研究负责人杨舒曼(音译)博士分析指出,较粗腰围可以为骨骼提供额外力量,在跌倒时如软垫一样保护着身体。另外腰围较丰满的女性体内雌激素较多,而雌激素对骨骼具有保护作用。当然,腰部赘肉并非越多越好,腰部脂肪太多会增加心脏病和糖尿病等多种疾病危险。

9、谢顶男人少得癌

《癌症流行病学》杂志刊登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一项涉及2000名40岁~47岁男性参试者的研究发现,30岁前谢顶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危险大大降低。参试者中一半人患有前列腺癌。对比分析结果发现,开始谢顶以及发际线后退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危险降低29%~45%。科学家分析指出,雄激素较高的男性更容易发生谢顶,而从年轻时雄激素就较高,有助于防止男性患上前列腺癌。

10、鼻子大少感冒

鼻子是抵御粉尘颗粒和空气中病菌进入人体的天然屏障。美国爱荷华大学通过试验研究发现,大鼻子吸入的灰尘等污染物比小鼻子少6.5%,抵御有害病菌作用更强。新研究负责人蕾妮·安东尼博士表示,这项新研究表明,鼻子大的人感冒或流感发病率会更低,花粉过敏也会更少。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目前治疗射精功能障碍的方法有哪些?可以尝试这几种方法

射精功能障碍,怕也是在广大男性朋友群体中是常发疾病,好端端的怎么就有射精功能障碍了呢?引起射精功能障碍的原因有哪些?又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玛卡走下神坛 哪些食物也有壮阳作用?

玛卡,因为被称作“植物*”而风靡一时,身价更是直线超过诸多名贵中药材。在最鼎盛的时候,多地“一卡难求”,收购商见货就抢,价格动辄上千、甚……详细>>

德女运动员拿掉乳房人造阴茎睾丸 实现“男儿梦”

2008年29岁撑杆跳女运动员伊芙-布施鲍姆接受变性手术成为男子之身,这件事当时曾在德国体坛轰动一时。为了实现自己的“男儿梦”,布施鲍……详细>>

重庆一年轻男子“力不从心” 多是因为这四点!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男性朋友们面临了非常大的压力。这些压力既来自工作,也来自生活。长此以往,男性的身体每况愈下,对于夫妻生活也显得力不……详细>>

中年男性进补莫入误区 5种常见体质如何食补

食物是人们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是人体营养之来源,是构成人体后天生长发育的原始材料。影响人类寿命长短的因素很多,其中饮食营养是保持健康、延……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